AI博物馆长沙上线 高科技助你逛省博

人工智能
2018
12/01
23:02
红网
分享
评论

市民用手机直接对文物拍照后,汪涵就会在屏幕上讲解。图/记者陈正

当你还在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时,一座真正的AI博物馆已经落地长沙。11月29日,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暨博物馆数字展示高端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博物馆与百度联合宣布,百度AI博物馆正式落地,湖南省博物馆成为百度AI博物馆计划首批全面上线博物馆之一。即日起,观众可以在湖南省博物馆体验小度机器人、百度魔盒、文物图像识别、AR名人讲解等一系列新技术项目。

据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介绍,作为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湖南省博物馆在数字展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已在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基本陈列等展陈项目上全面应用。当天,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司长罗静、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远平分别代表科研基地的管理单位国家文物局、组织单位湖南省文物局为科研基地揭牌。

为推动基地各项工作,湖南省博物馆还分别与天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以及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举行了湖南省博物馆、百度“AI博物馆”战略合作发布会。

29日,“小度”机器人正式“入职”湖南省博物馆。此外,游客发现带有“AI图像识别”标识的文物,就可直接对文物进行拍照识别听讲解;通过AR名人讲解,可在手机上观看由知名主持人汪涵带来的对有关文物的详细介绍。

【来源:红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你拥有一把锤子时,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像钉子。”在即将到来的AI+IoT时代,高科技就是这把锤子,能将新技术应用于不同的场景,推动经济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周期。
人工智能
杭州交警在运用城市大脑深化现代警务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点赞。这其中利用人工智能+交通,实现“AI信号灯”的应用成了亮点之一。
人工智能
11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办。爱奇艺副总裁谢丹铭,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教...
人工智能
11月26日-30日,亚马逊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了AWS re:Invent 2018大会。作为全球最大的公有云厂商,AWS(亚马逊云,Amazon Web Service)每一年的re:Invent大会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数万名开发者和业内人士...
人工智能
刚刚,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Department of Commerce,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出台了一份针对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框架,同时将开始对这些新兴技术的出口管制面向公众征询意见...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