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与清华大学联手推动AI飞跃发展 2020上线首个计算机科学双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
2018
12/03
11:23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港大副校长W. John Kao教授及工程学院院长Christopher Chao Yu-hang教授于周五接受采访时宣布,港大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关系,将有助香港和北京成为全球科技领袖。

“北京和香港可以利用整个生态系统,无论是政策、教育还是金融。因此,这不仅仅是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更是两个城市为共同解决这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而进行的合作。”

自去年以来,中央政府一直支持香港发展创新及技术,将其作为新的增长动力,并减少香港对金融业的依赖。

这项倡议下,自动化研究所--中国AI研究领导者--将在香港科技园设立一个分支机构,而科技部将与商汤科技在智能视觉和面部识别等AI应用程序进行合作。

中国一些大学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还共同建立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

当被问及港大在这方面是否落后时, Kao校长形容AI是一个“大沙箱”。

“这是一个极其复杂和庞大的领域。这不是一所大学甚至100所大学能够解决的问题。必须要进行合作,”这位医学工程教授说。

Kao校长补充说,港大在应用和分析医学、制造业和金融领域的新技术方面实力雄厚,而清华大学在研发技术方面实力雄厚。

“随着香港试图重新定位自身……”他说:“我们真正关注的不仅是技术发展,而且是培养能够解决技术问题和应用问题的新一代学生和人才。”

Chao说,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两所大学计划推出首个计算机科学双学士学位,最早将于2020年开始,届时学生将分别在港大和清华各待两年。

香港大学人工智能专家Kenneth Wong Kwan-yee今年9月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透露,他正在进行一个项目,让电脑具备通过检测癌前息肉帮助医生进行结肠癌筛查的能力。

Chao校长说,除了医学外,港大在环境监察方面亦表现出色。该大学的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来帮助收集和分析空气污染数据。这将有助于中国改善城市环境的努力。

他表示:“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这些领域与清华大学携手合作。”

然而,这两所大学的首批项目之一,是在周五联合主办一场国际峰会,聚集来自以色列、美国、英国和日本的专家,讨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和应用。Chao说,港大亦曾与这些国家的大学接触,寻求合作机会。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客服中心总部设在佛山,提供7×24小时客户服务。天波智能硬件在全国拥有庞大的服务网络,全国各地建立了31个服务分支机构,有100多个地市级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人工智能
如今,越来越多的服务型机器人开始走入百姓生活,为人们提供着各种特色化服务。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业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
人工智能
AIToken钱包系统开发找【邓生 176 微 8831 电 5152 】(软件开发公司,可开发类似系统)AIToken钱包矿机系统开发,AIToken钱包源码开发,AIToken钱包系统定制开发,AIToken钱包系统源码开发
人工智能
当你还在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时,一座真正的AI博物馆已经落地长沙。11月29日,博物馆数字展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暨博物馆数字展示高端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博物馆与百度联合宣布,百度AI博物馆正...
人工智能
“当你拥有一把锤子时,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像钉子。”在即将到来的AI+IoT时代,高科技就是这把锤子,能将新技术应用于不同的场景,推动经济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周期。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