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利用VR模拟太空环境 以解决视觉偏差问题

VR/AR
2018
12/03
17:52
87870
分享
评论

探索太空除了充满神秘以外,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如极端的温度、失重、太空辐射等等。另外,当我们脱离地球以后,感知距离和深度的时候也会出现偏差。

在阿波罗计划期间,宇航员需要评估陨石坑的大小、山顶坡度以及与某些物体的距离。事实证明,物体看起来比它们原本的位置更接近,导致宇航员测量出现偏差,这也为任务造成了麻烦。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这种现象也成为研究人员研究的主题,他们试图解释为什么人类视觉在太空会出现偏差,以及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为下一代太空旅行者做准备。

美国天主教大学心理学博士Katherine Rahill致力于研究人类的感官认知和对光、声音甚至重力等物理刺激的反应。 Rahill表示:在月球上,由于没有大气层,光线在月球上的散射与地球上不同,因此会出现视觉偏差。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他认为,月球上的大气层光散射导致人类感知的某些纹理其固有的其他生态特征缺失。为了测试其理论,Rahill正在使用VR来模拟在月球表面上的物体,并测量人们感知坡度和距离等物体的方式。

在一个实验中,拉希尔要求参与者体验三个不同的模拟世界:地球环境、月球环境以及一个采用假想大气层的月球表面。通过佩戴头显,参与者需要对所有三种环境中的距离和坡度进行评估。

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近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重返月球,因此理解人类在太空中如何感知物体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Rahill指出:“如果我们要派遣宇航员执行长时间的太空任务,隐私我们需要找到有助于防止他们低估实际距离的工具,从而减少这一过程中消耗过多氧气等必需资源。”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月国内外VR/AR圈总共完成13笔融资,国内共5笔,总融资额超1亿元;国外共8笔,总融资额超1900万美元。
VR
在VR娱乐消费探索上,韩国电信运营商KT可能走在世界通信运营商的前列,他们已经在11月12日推出了一项 私人VR娱乐服务GiGA Live TV ,允许大众消费者通过 Pico 小怪兽G2头显宅家就能畅想VR影视和游戏娱乐。
VR
AMD 习惯每年通过驱动更新来为显卡增加一系列的新功能与优化。在17年12月,他们推出了名为“肾上腺素(Adrenalin)”版本驱动,给功能特性和界面设计带来了大幅度的变化。今年AMD同样准备了大动作。据悉,...
VR
Firefox Reality 1.1现在已经登陆 Oculus 、 Vive port和 Daydream 应用商店。新版本增加了一系列的功能与优化,包括中文在内的七种新语言的本地化(包括语音搜索支持),一个专门的影院模式、书签、360度...
VR
小派 今天宣布预售窗口正式结束,并开始向大众发售Pimax 8K,5K Plus,5K商业版头显。但下单后需要等待80天左右交货。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