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新专利让你在VR中接住现实世界抛来的球

VR/AR
2018
12/04
12:4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迪士尼日前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提交了一份与VR相关的专利,其主要目的是支持在虚拟现实和现实环境中的接球等活动,提高用户沉浸在虚拟环境中的更真实感。比方说VR世界中的一位角色向用户抛球,当用户举手接球时将能感受到相同大小和形状的真实对象接触手掌,这将能创造出在现实世界中的期望感觉。

这份名为“Hypercatching in virtual reality (VR) system”的专利指出:“当VR用户在虚拟世界与虚拟对象交互时,在现实世界或物理空间中为虚拟现实系统用户提供与相应对象的物理交互。现实世界对象以动态表现,它可以是在用户所处空间中飞行或移动的球体或其他对象,系统同时包括用于以可预测方式(如扔,投,推等)传递对象的对象传递组件。”

迪士尼新专利让你在VR中接住现实世界抛来的球

例如,这个对象可以是网球,对象传递组件可以采取网球练习的形式来发球,从而响应来自VR系统的控制信号,并以可预测的轨迹向VR用户/玩家投扔网球。VR系统可以显示虚拟对象的行动画面,这样VR用户/玩家就能相应地作出反应,接住或击打飞行的现实世界对象。接球时间由VR系统根据其在虚拟世界中发生的交互事件时间进行精确同步。

迪士尼的专利没有明确说明这项技术将应用于何处或如何应用,但虚拟现实已经开始在主题公园流行起来。

相关专利: Hypercatching in virtual reality (VR) system  

Disney Springs早前迎来了工业光魔与The VOID开发的全新虚拟现实体验,并受到了众多粉丝的欢迎。这个新景点为游客提供了两种体验:基于最新上映电影《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的《Ralph Breaks VR》,以及基于“星球大战”系列的《Star Wars: Secrets of the Empire(星球大战:帝国的秘密》。

这种类型的VR景点可以支持一系列的故事,其基本机制无需变动,运营者可以随时改动故事并持续提供新体验。能够提供更多的物理交互将能进一步提升体验的真实感,现实与虚拟的结合正成为主题乐园的新趋势。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将虚拟现实归为一种强有力的工具,可以向人类展示抽象的气候变化威胁。日前于《 Frontiers in Psychology(心理学前沿) 》期刊发表的论文介绍了VR在共情方面的巨大潜力,这项技...
VR
漫步月球的宇航员已经有足够的危险情况需要面对。过低的重力,极端的温度,辐射,整个区域都是尘土满溢。如果这还不够,我们用来感知深度和距离的视觉感知线索并不按照地球的规则运作,所以人类的眼球可以...
VR
日前, Valve 公布了2018年10月份的“ Steam 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数据显示,Rift在Steam平台连续10个月占据最大市场份额, 微软 WMR保持了连续7个月的涨势, HTC Vive 则继续收复失地。
VR
《Pokémon GO》发布两年半之后,这款游戏依然缺少一个最主要的游戏模式:玩家与玩家的对抗。
VR
“运动平滑”以前可以通过SteamVR beta分支获得,现在所有HTC Vive用户都可以默认访问,这是HTC Vive版本的Oculus异步空间扭曲(ASW)。在使用时,该程序使用先前的帧来在游戏过程中合成新的帧,让用户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