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一家BP机公司宣布明年停业 BP机彻底消亡

原创派
2018
12/04
15:2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55aba70d0b724d57951b77c77405d911

提到BP机,你可能会感觉这是非常久远的事情了,甚至很多00后都不曾见过这些当年风靡全球的通讯设备。但是由于BP机不会发射电磁波,目前仍在少量专业领域被应用,比如医生就是一个典型的人群。

就在最近,日本唯一一家寻呼机服务商正式宣布,将在2019年9月份停止该服务,这也意味着BP机将在明年9月份以后,正式退出该国市场。

BP机于1968年正式在日本诞生,历经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在8、90年代大哥大和功能手机过渡的旗舰曾是BP机的黄金时代。后来,随着手机迅速普及,BP机的用户人数减少。运营商相继退出该业务,NTT DoCoMo也于2007年结束服务。

目前全日本只剩下“东京Telemessage”一家公司继续经营,为关东地区约1500人提供传呼服务。不过这家公司其实从2013年后就不再接受新用户申请,加上预计未来难以获利,因此决定于2019年9月底结束服务。

不过,东京 Telemessage打算使用分配予寻呼机的频段,推出一项新的无线电服务。公司总裁称,新的服务将在其它地区为当地政府提供通讯,以协助救灾管理。

传呼机退出历史舞台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日本网民都表示怀念,有人回想当年读书时“每逢课间休息都在公众电话排长队”,也有人慨叹“平成时代结束,连传呼机也要退场了”。

其实BP机被淘汰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这个事物消失的背后是通信网络的发展,简单来说就是:2G网络时代淘汰了BP机,3G网络时代淘汰了小灵通,而4G网络时代基本就淘汰了可视电话,那么即将要到来的5G网络时代会淘汰什么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BP机 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