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自己的虚拟形象,AR社交应用《Avatar Chat》如何开启社交娱乐新方式

VR/AR
2018
12/08
13:32
87870
分享
评论

VR技术不同,AR不是让我们沉浸在虚拟世界中,而是在现实中叠加各种对象,让我们在现实中与3D模型或虚拟对象交互。在这种互动中,人们不再受时间或地点的局限性,甚至可以远程与家人朋友沟通。而这种远程社交也推动了“虚拟化身”的出现。

我们开始在游戏乃至社交平台中拥有“神似”自己的虚拟形象,甚至这些形象能与用户交互,比如识别用户面部表情变化。企业也开始尝试将虚拟形象应用至更多领域,比如远程会议。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这种虚拟形象不仅给了用户一种亲切感,更有了一种真实感,仿若另一个“自己”。

在今年的Magic Leap首届开发者大会L.E.A.P上,该公司发布了AR社交应用《Avatar Chat》,用户能够自定义虚拟化身,以虚拟形象与朋友共享某一个场景。且虚拟化身能够根据你的眼睛、嘴巴、手部的动作和位置的移动做出对应的动作,让你和朋友感觉和面对面交流一样方便。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1. 自定义专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

这款应用设置过程相当简单,跟大多数传统的社交媒体工具一样,你可以自定义用户名,并添加邮件地址等信息。

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自定义属于自己的虚拟化身,一个能够匹配实际动作的虚拟角色(包括头、肩膀和双手)。这意味着当你转圈,摇头时虚拟角色都能相应地表现出来。目前这款应用中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响应延迟等情况,因此利用这项工具来进行远程对话是可行的。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除了支持手势和动作追踪以外,虚拟形象还能精准地识别你的面部表情。比如,当你开口说话时,虚拟形象也会张开嘴模拟说话;当你眨眼时,它也会跟着你眨眼。

2. 保护隐私与防止骚扰

值得一提的是,《Avatar Chat》非常注重保护用户的隐私。就像普通的社交媒体一样,你可以将帐户设置为公开或只对自己可见,并且选择离线或在线等状态。与此同时,你可以选择哪些人信息对其他用户可见,如电话号码、位置、姓名等等。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Avatar Chat》产品设计师兼项目负责人Savannah Niles表示:团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来特别思考这个问题,所以这款应用程序的隐私保护与防骚扰功能十分强大。由于我在制作虚拟角色方面有很多经验,因此会注意尽量避免有些用户将网络上的一些喷子行为和骚扰行为带到沉浸式世界。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事实上,这种方法甚至融入到虚拟角色本身。这款应用为不同虚拟形象之间设定了边界和距离,避免用户在AR中的私人空间被侵犯。如果你从未在VR或AR中利用虚拟角色会话,那么我可以告诉你,确实有人会侵犯你的个人空间。

尽管这不会对你产生身体上的伤害,但由于虚拟体验的逼真感,所以即便只是虚拟角色,你也将不自觉地产生与真实世界类似的感觉。因此,Magic Leap如此关注《Avatar Chat》的隐私保护是值得赞扬的。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3. 更自然的交互

为了测试这款应用是否能为用户带来更自然的交互体验, Niles尝试了击掌和碰拳,这允许他“虚拟”地触碰另一位用户。另外,这款应用还支持插入Emoji表情、分享《Gallery》图片库和Helio AR浏览器中的内容。

同时团队还测试了系统手部追踪的灵敏度,Niles用双手做出特定的姿势,然后让他的朋友跟着做,从而Niles确认所看到的虚拟角色是否能够准确地响应他的动作。这是一次强大的演示,并说明了这一系统的无限可能性。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整体上,就一对一的交流而言,《Avatar Chat》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这同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当前该应用只能支持两人对话,还不能作为一款真正的多人协作性工具。

Niles表示,未来这款应用将支持三人对话,陆续还会开放四人模式。除此之外,这款应用还会支持更加细致精准的人像自定义功能,让用户打造出最为符合自己的形象。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虚拟角色的追踪存在一个问题。尽管我的虚拟角色看上去都能基本维持在同一个位置,但我发现自己经常需要让对方调整位置,从而实现真正的“面对面”交流,否则 Niles时不时地都会消失在墙壁之后。这可能是因为我在启动AR聊天时使用了一个非常小的空间。无论如此,我在其他大多数Magic Leap应用程序中都经历过这样的问题(当《Dr.Grordbort’s Invaders》)。

AR,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r

值得一提的是,Magic Leap One支持用户可录制视频并马上分享至YouTube或Twitter上。但是当视频过大时,系统上传会出现问题。一般会议会持续三十分钟以上,因此会出现无法上传的情况。所以如果要保存和回看重要的回忆时,当前的限制有可能成为一个问题。

总之,《Avatar Chat》打开了AR社交的大门。随着社交方式的多样化,虚拟角色的创建敲响了我们的数字大门。这种技术正以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发展着并逐渐渗透于各领域。这不仅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便利,且更具娱乐性。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好了好了,看过标题,错过今天上午直播的朋友想必也都知道结果了——就在刚刚结束的TGA(The Game Award)2018颁奖典礼上,索尼出品的PSVR游戏《太空机器人:救援任务(ASTRO BOT:Rescue Mission,以下简...
VR
这款6DOF原型控制器在保留了标准Daydream手柄的触摸板、双按键以及扳机设计的同时,在控制器的顶端额外追加了一颗球形的追踪部件;显而易见,对于多少接触过一些VR一体机的朋友来说,这款控制器基本不会有...
VR
此次网易代理《Beat Saber》的这波国内宣传,在很多的细节中其实反映出了不少的问题。
VR
《国家地理》和 YouTube 正在组队制作三个VR项目,其中第一款内容将于12月11日上架。来自《国家地理》的VR系列将能进一步扩充本已相当巨大的YouTube VR内容库。《国家地理》视频与沉浸式体验的高级总监Jen...
VR
曾获得艾美奖的Felix & Paul工作室已经受到了 圣丹斯 电影节的邀请,他们将在明年的New Frontier单元首映两部全新的虚拟现实体验:《Marshall from Detroit》和《Traveling While Black》。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