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中国移动启动17城市5G规模试验 Facebook因滥用数据被意大利罚款

原创派
2018
12/08
17:3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媒体称今日头条将上线社交产品“飞聊”

今日头条

12月8日消息,今日头条即将上线一款年度级别全新社交产品,该产品名为“飞聊”。而这款产品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App内,将独立推出。此外,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微信前几号员工已被今日头条“挖角”。

如“飞聊”后续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头腾大战”也将进入全新阶段,此前双方的竞争已经在信息流、小程序、短视频等多个领域展开,而在社交领域腾讯一直被视作绝对王者,尚无人成功挑战,“子弹短信”的横空出世曾被视作微信的有力挑战者但后续被证明,微信依然是社交领域的NO.1,今日头条的“飞聊”命运将会怎样呢?

中国移动启动17城市5G规模试验

t017281dc90a7d0e92d

12月8日消息, 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接下来就是要挽起袖子加大5G网络的搭建工作,按照预计规划,他们是要在2019年开始试商用的。

现在,中国移动在“5G创新合作峰会”上表示,全面启动17城市的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目标实现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用。据悉,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测试将在17个城市进行,包括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规模试验,以及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的开展应用示范。根据中国移动的终端计划,将于2018年底推出首批5G终端芯片,2019年一季度推出首批5G终端,2019年三季度推出满足友好用户测试的智能手机等产品,中国移动将集中采购1万台5G终端,并投入1-2亿元进行终端补贴以开展试验并发展友好用户。

国外新闻


Iflix出资500万美元助推亚洲电影制作市场

Iflix

12月8日消息,Iflix总部位于马来西亚,运营范围遍及非洲、中东和亚洲地区的26个国家。今日这家公司推出了价值500万美元的项目,将投资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和菲律宾地区的30位电影制作人。Iflix已经获得了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Sky等,公司提供的是免费增值服务,如果要选择付费模式则是每个月3美元。Iflix声称拥有“数百万”用户。

这个为期12个月的项目会帮助业余电影制作人,或者想要从事电影制作行业的人,实现梦想。“在某些市场里,你可以获得一些广告收入,但这并不足矣支撑你全身心地投入到电影行业中。”前YouTube高管Benjamin Grubbs说道。除了投资,对于那些专门帮助Iflix生产内容的投资者,该项目还会提供专业指导、拍摄设备和其他帮助。

高通总裁:与苹果的法律战可能在2019年结束

t01f16040c0c29732fb

12月8日消息,苹果和高通的专利使用费之争将于明年4月15日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开庭审理,这似乎将结束这两家科技巨头过去两年之间的分歧。在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看来,终点显然近在眼前。

阿蒙表示:“我们觉得,这场战争可能就要结束了——我们有许多法律里程碑即将到来。我们认为2019年将以某种方式推动解决这件事。”阿蒙的言论与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在11月28日发表的言论类似,当时他表示,双方“即将找到解决方案”。莫伦科普夫声称两家公司是相互沟通的,并进一步暗示高通将“乐于与苹果合作”开发未来的产品,包括配备5G的iPhone。

Facebook因数据问题被意大利罚款1000万欧元

Facebook

12月8日消息,意大利竞争局(Competition Authority)周五以出于商业目的使用用户数据为由,对Facebook处以两笔总额1000万欧元(约合1140万美元)的罚款。

意大利认为,Facebook说服人们在其平台上注册,但却并未在注册过程中告知其可能会被收集数据,并用于商业目的。因此处以第一笔罚款。第二笔罚款则是因为Facebook将数据提供给第三方。他们表示,Facebook“对注册消费者施加不正当影响”,使之分享数据,但却并未通过其自家平台或第三方网站或应用“提前获得许可”。意大利竞争局表示,Facebook目前有义务通过其桌面网站和应用向所有用户发表“纠错声明”。

融投资


教育市场持续升温,“集思学院”获5000万元A轮融资

集思学院

12月8日消息,在线教育品牌集思学院近日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 EDU)领投,58产业基金、九合创投跟投,新东方CEO周成刚出任公司董事。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拓展市场、师资储备和课程研发。

集思学院成立于2016年,基于项目制学习课程,为在读中学生和大学生提供远程科研和实训的背景提升经历,导师亲自进行项目的在线直播授课、统筹并指导学生进行研究和实践。2018年初,集思学院曾获得由九合创投与高顿教育共同完成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36氪曾对此进行报道。两轮融资之间,集思学院的新进展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帮助企业绘制软件架构,LeanIX获3000万美元C轮融资

LeanIX

12月8日消息,近日,专门提供“企业架构管理(Enterprise Architecture Management)”的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公司LeanIX完成3000万美元C轮融资。

该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跟投方为该公司之前的投资者Deutsche Telekom Capital Partners (DTCP)、Capnamic Venture和Iris Capital。自LeanIX于2012年成立以来,该轮融资使这家德国公司的总融资额达到近4000万美元。LeanIX表示,该笔融资将用于加速美国市场的增长和产品持续创新。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其在2018年实现了几个重要的里程碑,包括将其全球客户群增加一倍、在波士顿开展业务,以及通过任命几位高级管理人员扩大其全球员工人数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今日头条 中国移动 Iflix Facebook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