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 GR III 真机终于亮相:扫街相机新神器

新消费
2018
12/10
02:12
极果
分享
评论

说道扫街相机,当然要提到理光 GR 系列,理光 GR 系列相机诞生于 1996 年,是为数不多起源于胶片时代,但在今天依然备受追捧的产品。

而新一代理光 GR III 也继承了 GR 系列的设计理念,结合出色的画质和紧凑的机身设计,带给大家最好的操作体验。

在 12 月 4 日理光举办的 "GR Night" 活动上,DC.Watch 向各家媒体和摄影师人士首度公开了理光 GR III 真机。

理光 GR III 采用全新 2400 万像素 APS-C 画幅传感器和新型图像处理器,搭载重新设计的等效 28mm f2.8 镜头,具备三轴机身防抖能力。除此之外,理光 GR III 还将首次配备触摸屏,内置 2 档 ND 滤镜,支持 1080/60P 视频录制,提供 USB-C 接口用于视频输出,内置 Wi-Fi 无线连接。

和 GR/GRII 相比,GRIII 的主要升级包括:有效像素提升至约 2400 万(依旧是 APS-C 画幅),配备超声波除尘(同宾得单反),配备 CMOS 位移防抖,并且可以用防抖模拟低通效果(同宾得单反),配备相位 / 对比度混合检测 AF,全新开发的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从 0.1m 提升至 0.06m,支持 1080 60p 短片拍摄,支持触摸操作,液晶屏分辨率更高(640×480 → 720×480),机身尺寸更小(117×62.8×34.7 → 109.4×61.9×33.2)。

而在在外部,镁合金体 GR III 与其前身 GR 和(极其密切相关的)GR II 区别并不是很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GR3 取消了内置闪光灯,这对于一些希望获得 " 填充式 " 闪光效果的朋友来说会是一个缺憾。

总结来说,现在的手机相机也发展的十分迅速,从画面本身到便利性而言,很大程度上可以取代 GR 这样的相机,理光 GR 或许是一些人用过的最不强大最有局限性的相机,但却是一部分人最爱的相机,它具备手机所没有的、十分独特的摄影美感体验,而这些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该机已经确定将于 2019 年春季正式发布,售价略高于 10 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6,000 元)。

【来源:极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些天,高通在夏威夷召开的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在本次峰会上,万众瞩目、期待已久的骁龙 8 系列旗舰移动芯片 Snapdragon 855 终于揭开详细面纱。正如峰会第一天高通所说,骁龙 855 移动平台是全球首款全...
新零售
今年的骁龙技术峰会,真的比起往年要精彩许多,高通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第三天,又很风骚的推出了旗下全球首款 7 纳米 PC 平台——骁龙 8cx 计算平台,这一产品的推出对于 PC 市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骁龙...
新零售
根据外媒报道,希捷 16TB Exos 硬盘现已开始测试,这款产品采用了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外媒称该技术比西数的 MAMR 技术更有优势。
新零售
时至今日,在广州客村人流汹涌的街道上,已经很少能看见路人骑行共享单车的身影——但仅仅在半年多以前,共享单车还挤占着马路边上的各个角落,如果你无意间路过繁华街市背后的暗巷,你会发现数百辆 ofo ...
新零售
一张主题为 " 限制赴中国出差 " 的邮件截图今日早些时候在微博传播。截图显示,思科正在限制员工对中国的非必要出差。限制政策立即生效,并延续到思科年底公司放假。假期结束之后再进行评估。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