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诞生 50 年,最开始就是个“木头疙瘩”

新消费
2018
12/10
01:5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968 年 12 月 9 日,世界上第一个鼠标诞生,与现在鼠标不同的是,那时候的鼠标还只是个木头盒子。

世界上第一个鼠标是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道格拉斯 · 恩格尔巴特发明,发明鼠标的初衷是为了代替键盘复杂的指令输入。要知道之前的计算机数据输入还是靠着纸带打孔,所有的操作全靠指令完成。

世界上第一台鼠标工作原理是通过底部的小球带动枢轴转动,继而改变变阻器的阻值实现位移信号,在将这一信号传入计算机中。鼠标自从发明之后就对计算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这也让鼠标成为迄今为止最有力的生产力工具之一。

经过五十年的发展,现在的鼠标材质有了不少的创新,不过在形态上还是维持最开始的样子,核心的位移信号产生也有了不少的改进和创新,从最早的物理结构,到轨迹球、光电鼠标、激光鼠标、蓝光鼠标、带触控的鼠标、触控板等,鼠标的核心技术发展又有很多新的突破。

尽管触屏设备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但是这依旧无法撼动鼠标这一强有力的生产力工具。

鼠标发展简史(来自维基百科):

1968 年,鼠标的原型诞生;

1968 年 12 月 9 日,世界上的第一个鼠标诞生于美国斯坦福大学。

1980 年代初,出现了第一代的光电鼠标,这类光电鼠标具有比机械鼠标更高的精确度。但是它必须工作在特殊的印有细微格栅的光电鼠标垫上。这种鼠标过高的成本限制了其使用范围。

1981 年,第一只商业化鼠标诞生。(最早于 Mac 广泛应用)

1983 年,罗技发明了第一只光电机械式鼠标,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机械鼠标。这种鼠标结构成为了事实上的行业标准。

1999 年,安捷伦公司(Agilent, 后改组为安华高 , Avago)发布了 IntelliEye 光电引擎,继而市场上出现了不需要专用鼠标垫的光电鼠标,光电鼠标的普及由此开始。

2003 年,罗技与微软分别推出以蓝牙为通讯协定的蓝牙鼠标。

2005 年,罗技与安华高合作推出第一款激光鼠标(无线,可充电 , Logitech MX1000)。

2006 年,第一只克服玻璃障碍的有线激光鼠标问世(DEXIN, ML45)。

2006 年,蓝牙激光鼠标问世(Acrox)。

2008 年,微软推出采用 Blue Track 技术的蓝光鼠标,几乎兼容所有界面(Microsoft SideWinder X8)。

2009 年,罗技推出 DarkField 激光追踪技术。此技术基本上仍是采用激光辨识,结合运用在实验室的 " 暗视野(Darkfield)" 显微镜技术,让鼠标也能看到透明材质中的小瑕疵、灰尘、微粒等微小物质,并借此提供辨识定位资讯。(Logitech M905、M950)

2009 年,苹果公司推出新鼠标 Magic Mouse,采用承袭自 iPhone、iPod Touch、MacBook 的多点触控技术,把所有鼠标按键、滚轮都拿掉,只以一整片多点触控板,就能提供等同一般鼠标的左、右键,以及 360 度滚轮功能,并能以两指操作更多手势功能。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位锤友用坚果 TNT 9 杀吃鸡。锤子科技用户体验中心副总裁朱萧木表示:" 这算作弊么 "?
新零售
每一个 Windows 用户装完系统系统可能都干过这样的事——用自带的 IE 浏览器去下载 FireFox 或者 Chrome 浏览器,然后 IE 浏览器使用次数就屈指可数了。2015 年微软在 Windows 10 系统上推出了 Edge 浏览...
新零售
12 月 4 日晚间,ZEALER 创始人王自如针对 " 无线通信领域专家吴醒峰指出的 iPhone XS 系列信号测试疑问 " 作出回应。
新零售
BP 机(也叫寻呼机)这个 20 世纪六七十年代发生,到八九十年代迎来辉煌,又在 21 世纪快速衰败的产物, 没想到它在今天仍旧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新零售
iPad 这些年可能不像之前那么火了,但是如果将其与电脑集中在一起讨论,其话题热度关注度将迅速飙升。苹果可能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在营销上一直将 iPad Pro 当做每一个人的下一台电脑来宣传。虽然我们也...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