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销量差 供屏商倒大霉

原创派
2018
12/10
15:01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816453e52a6ac46d

iPhone XR需求不佳的传闻在供应链方面愈演愈烈,屏幕供应商JDI也受到了影响。

JDI自12月起已针对XR用液晶面板进行减产措施,主要因为该款机型销售较苹果原先预期还要来得更加低迷。JDI本月的液晶面板产能较上月高峰时期削减了约 30%,其 iPhone XR 所用 LCD 屏幕生产线的产能还会逐步下调。

除了逐步降低生产线的产能,JDI可能还会通过暂停生产的方式来应对iPhone XR屏幕需求减少的不利局面,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及,JDI iPhone XR屏幕生产在新年假期前后将暂停10天。

LCD屏幕目前是JDI主要的业务,该公司去年收入的约80%来自于LCD屏幕。此前,JDI将iPhone XR屏幕的订单看作其扭转连续4年亏损的关键,但目前iPhone XR市场需求不佳,导致该公司的产能受到波及。

值得注意的是,JDI上个月公司财报会议上也下调了2018年4月到明年3月份财年的营收预期,从之前预计增长10-20%降至增长5-15%,利润率也从2-3%降至1-2%,而且明年1-3月份的生产预估情况还没有定论。社长月崎义幸更是坦言,2019年第一季度的市场状况难料。

除了JDI,苹果已要求代工厂鸿海、和硕中止XR的增产计划。鸿海原先筹备了近60条组装产线用来生产XR,不过最近只有45条产线进行生产,而苹果已向鸿海告知不需要进一步进行增产。

这意味着鸿海XR日产量将短少10万部、将较原先预估值减少20%-25%。而和硕也接获同样的指示,今后是否扩增设备、将等待来自苹果的通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XR JD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