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集团拟增持阿里影业股权 LG手机差异化战略收窄亏损

原创派
2018
12/10
18:0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集团拟增持10亿股阿里影业股权 持股比例升至50.92%

阿里影业

12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阿里影业”)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49%提升至50.92%。

根据协议,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1.25港元,通过这次股票发行筹集总额达12.5亿港元,认购方为Ali CV,Ali CV系阿里影业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

腾讯与菲克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致力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国际标杆

腾讯

12月10日消息,腾讯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区宣布将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开展全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腾讯将基于在云、AI、安全以及生态内容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助力菲克在中国市场打造新一代领先的智能网联云平台,服务菲克旗下Jeep、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罗密欧三大品牌。

此次与菲克中国展开战略合作,标志着腾讯在智慧出行领域迎来重要的顶级国际汽车品牌合作,是腾讯践行智慧出行战略的关键步骤。未来,腾讯与菲克中国将通过全方位的深入合作,让中国消费者拥抱全新的出行模式和生活方式,享受数字化、智能化的出行体验。

国外新闻


谷歌公布山景城庞大开发计划 包括8000套新住宅

谷歌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刚刚公布了在其家乡美国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进行大规模开发的愿景,并概述了将办公、零售、公共和住宅空间相结合的庞大计划。

这些文件集中描述的开发计划位于山景城的北海湾地区(North Bayshore),其中包括近29万平方米的新建和重新开发办公空间、超过3.7万平方米的社区零售空间、多达8000套新住宅以及占地超过14公顷的公共空间。此外,谷歌将与一家开发商合作,在其土地上建造多达6600套住宅,其中20%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谷歌表示,该公司正与山景城密切合作,以遵守山景城去年通过的“精确规划”规定。

LG手机大规模重整押注差别化战略 2019年或是生死攸关年

LG

12月10日消息,连续14个季度亏损的LG手机,正在大规模进行内部整合。通过此轮调整,LG完成了内部的人事变动,MC(手机)业务部部长被调换为拯救LG电视业务的权凤锡。

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智能手机业务的亏损也能大幅降低,明年也成为LG能否起死回生的关键年度。不过,外界对LG手机的出货量的前景依旧表示担忧。

苹果App Store公布年度优秀本土App及游戏

t01d60e7c1ad1369cc8

12月10日消息,苹果CEO库克发微博称,2018年对于华人开发者是非同凡响的一年。App Store刚刚上线了“年度优秀本土App”和“年度优秀本土独立游戏”。

据App Store公布的榜单,年度优秀本土App有:摄影软件Focos、洪恩双语绘本、效率工具Sorted?、NOMO相机以及图片处理软件马卡龙玩图。年度优秀本土独立游戏则是《OPUS:灵魂之桥》,据了解,这是一款由台湾游戏工作室SIGONO时推出的宇宙探索类手游

投资


G7完成新一轮3.2亿美元融资 创造全球物联网领域融资额纪录

G7

12月10日消息,中国物联网科技公司G7宣布,已完成新一轮3.2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厚朴投资领投,宽带资本、智汇基金、晨山资本、道达尔风投、泰合资本参与共同投资。G7现有股东普洛斯、中银投资、腾讯等继续追加投资。泰合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创下了全球物联网领域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过去一年多以来,G7累计融资超过5亿美元,已成为全球物联网领域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之一。作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科技公司,G7基于行业独有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AIoT)技术平台,向大型物流企业和数以万计的货运车队提供车队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覆盖安全、结算、金融、智能装备等车队运营全流程。

内容制作公司燃烧小宇宙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赛富动势投资

小宇宙

12月10日消息,内容产出公司燃烧小宇宙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富动势。

燃烧小宇宙CEO艾得闻表示,在综艺与专业之间,“专业”才是团队的最终选择,所以希望借助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集结认同公司理念、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团队,让专业的人做真正专业的事。据透露,2019年,燃烧小宇宙策划的“世界运动波”活动将正式启动,希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文化,助力山区儿童实现足球梦,助推体育文化全面发展。而目前备受关注的《热血11人》,同样隶属于“世界运动波”活动的版块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影业 腾讯 谷歌 LG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