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不被看好 软银拟抛售所持股份

原创派
2018
12/12
15:1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2f4e90ac0894edc7

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全球AI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加密货币相关业务的发展,英伟达的股价一直看涨。然后下半年以后,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市场需求的疲软,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英伟达的股价在季度初触顶后已经下跌了48%。为此,软银(SoftBank)计划明年出售所持公司股份。

在2017年5月26日,软银以40亿美元买下NVIDIA股份,成为NVIDIA第四大股东,这是软银之前公布930亿美元技术投资基金计划之一部分。随后SoftBank将该控股权转让给了自己的远景基金(Vision Fund)。到今年9月,软银所持的这些股份价值达到了70亿美元。如果软银以平均行权价格行使所有期权,那么将获得近60亿美元。

当前英伟达的市值约为909亿美元,软银可能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利30亿美元。不过,软银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有可能继续保留这些股份,或是仅出售部分股份。对此,软银和英伟达方面都未给出回应。

11 月英伟达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三季度营收为 31.8 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 32.4 亿美元。英伟达对下一财季营收的预期为 27 亿美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 34 亿美元。财报提到,近期经营结果体现出,在数字货币繁荣期过后,渠道库存出现过剩,这将得到修正。

高盛随即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已将英伟达从其 " 确信买入名单 "(conviction list)中移除,称 " 在这只股票上明显判断错了 ",此前大大低估了渠道库存的增加以及游戏业务遭遇的调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