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个月 小米成立中国区

原创派
2018
12/13
14:5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小米

小米9月宣布了大规模组织调整,重点聚焦在干部年轻化和加强互联网业务。时隔三个月后,小米又宣布了新的架构调整,新成立了中国区。

今天,小米集团发出内部人事架构调整的公开信,将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任命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王川兼任中国区总裁。同时还任命张剑慧为中国区副总裁,负责线下销售业务,向王川汇报;任命李名进为中国区副总裁,负责线上销售业务,向王川汇报;集团副总裁、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汪凌鸣调任国际部副总裁,向王翔汇报。

小米此次进行人员架构的调整,主要还是为了加强小米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毕竟目前中国市场依旧是全球第一大手机市场。但小米的市场表现却并不如预期,虽然国际市场小米做的风生水起,但目前小米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还排不到前三。

还记得雷军在小米2017年年会上曾喊出“10个季度重返中国第一”的口号吗?目前已经过去四个季度,小米前面还有华为OV等几座大山,要想超越它们依然任重道远。

现在,王川挂帅中国区,要做的就是在糟糕的市场环境中稳住局面,让小米手机出货量不再下滑,并努力重回增长。作为小米电视的灵魂人物,王川成功的将小米电视做到了互联网电商第一的位置,也许在他的带领下,小米手机业务或许会迸发出强大的后劲。

2018年临近尾声,雷军和董明珠的赌局胜负也即揭晓。架构调整后,小米在2019年的业绩是否会增长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3日,小米内部发布人员架构调整公开信,宣布将人员架构调整为两大部分——其一,新设中国区;其二,王川在原有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身份之外,兼任小米中国区总裁工作。此次调整,系小米在海内外业...
业界
魔都今年的冬天来得尤为晚,直到 2018 年的第一场雪后似乎才感受了什么叫凛冬将至,而透过办公室的窗户,望着早在不到六点就已经乌漆墨黑的天空,并没有起了回家的念头。毕竟,身处在这繁华都市,回到所谓...
新零售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公布的11月份手机市场销售数据显示,其中,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537万部,同比下降18.2%,环比下降8.2%。
手机
2018年12月12日,小米和格力“五年赌约”到期。五年前的这一天,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小米的CEO雷军和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打了一个赌。双方约定5年后对比营业收入,赌注高达10亿元人民币...
业界
上个月,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宣布:抽 1 条能吞掉所有锦鲤的鲲:全国指定百余家小米之家,小米产品随便搬。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