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到外送甜头后 星巴克决定把中国外卖学到的经验推广到美国

原创派
2018
12/14
15:0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646c14587a9e9283

自2018年以来,星巴克正面临着一系列的改变。为了提高竞争力,星巴克从今年开始慢慢对配送业务开始重视,除在中国市场与饿了么合作之外,UberEats也成为其在美国的合作伙伴。

星巴克宣布与UberEats进行合作,为旗下约四分之一美国门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以促进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同时,星巴克称,将在未来四年内将其在中国的店面覆盖率从在150个城市的3600家提高到超过230个城市的6000家。

不过,星巴克预计未来同店销售额会保持稳定,受到这些消息的影响,星巴克股价下跌3%。 按照星巴克的预测,从长远来看,全球同店销售额将会保持每年3-5%的增长速度,与预测一致,有预测认为星巴克同店销售额今年会处在增长区间3-5%的下方位置。

星巴克新任首席财务官 Pat Grismer 表示,星巴克与雀巢的咖啡联盟将在 2020 和 2021 财年增加其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在这两年帮助将星巴克的增长至少提高到 13%。

自2015年以来,星巴克在美国一直都通过外卖公司Postmates提供送餐服务,但该公司称其新的送餐服务汲取了Starbucks Delivers在中国市场上获得的经验。星巴克称,自三个月前与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送餐平台联手推出这项服务以来,该服务的送餐能力已经覆盖了30个城市的2000家连锁店。在尝到外送的甜头后,星巴克希望在美国借鉴其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成功经验,将其应用于该公司与Uber Eats服务之间的合作。

现在星巴克选择了UberEats为其在美国的外卖合作伙伴。星巴克表示将对自有及授权业务进行调整,提高配送效率,Teavana店铺将被关闭,也会进行适当裁员。而在餐品方面,除了饮品之外,还会增加新食品的研发。

据了解,星巴克配送服务将会在2019年年初开始。同时,它还将和UberEats在日本东京推出相关外卖服务,目的是增加在日本的销售额,日本是星巴克在亚太地区的重要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星巴克 UberEat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