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中国联通吹响5G终端集结号 苹果下线Connect社交功能

原创派
2018
12/14
17:4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联通公布5G终端策略:未来两年投入210亿元资源

联通

12月14日消息,中国联通在2018年“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终端分论坛”上公布了5G终端策略。明确将实施5G终端合作保姆式一站服务,并在导入期和快速发展期内整合100亿权益赋能、100亿金融赋能、10亿平台补贴,保障中国联通5G商用终端规模。

网络方面,中国联通还发布了网络侧5G网络的商用/试点进展及计划:中国联通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直辖市及中部重点城市群,开展17个试点城市5G业务示范及网络试验工作。此前,中国移动已明确:明年9月中国移动将启动友好用户测试,先小范围的进行初步的试验;明年12月将会逐步扩大用户的规模,进一步拓展5G的市场。

阿里、星巴克宣布正式打通会员体系:买咖啡更加方便了

1000

12月14日消息,据阿里巴巴官方消息,阿里巴巴和星巴克正式宣布上线全新的线上新零售门店,同时星巴克会员体系和阿里生态将全面打通。此前,在今年的8月2日,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据介绍,在淘宝或支付宝搜索“星巴克”或“用星说”,就可进入线上门店的界面。当你在星巴克门店内点一杯咖啡的时候,无论打开星巴克App、淘宝App还是支付宝App,都可扫码完成支付和星享卡积分而无需跳转App。同时,如果想为朋友定制独特的星巴克春节礼品,也可在任一App内完成下单、支付和积分。

国外新闻


高通和中兴通讯完成3GPP规范5G新空口数据连接

高通

12月14日消息,高通和中兴通讯宣布,成功基于全球3GPP 5G新空口(5G NR)Release 15规范完成全球首个采用独立组网(SA)模式的5G新空口数据连接。该模式利用全新5G核心网,不依赖4G核心基础设施。

上述数据连接利用中国移动的2.6GHz 5G试验频段完成,并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的实验网中进行,采用了中兴通讯的5G新空口预商用基站产品以及智能手机大小的测试终端。该智能手机大小的测试终端搭载了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以及集成了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和天线单元的天线模组。本次演示充分展示了中国生态系统通过利用全球首个商用5G移动平台——即高通骁龙855配合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系列,已为2019年的5G商用做好准备。

苹果宣布关闭 Apple Music 的社交服务 Connect

苹果

12月14日消息,苹果今天宣布其在音乐平台为艺术家和粉丝推出的 Apple Music Connect 服务从今天起正式关闭,其命运与 2012 年退出历史舞台的 Ping 服务如出一辙。

苹果在分享给艺术家的邮件中提到,艺人们从今天起将不会再在 Connect 板块中发表贴文,该功能已经从 Apple Music 的艺人页面和「For You」板块中移除。苹果表示艺人之前上传的 Connect 内容在 2019 年 5 月 4 日前仍可以搜索到。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对Apple Music Connect进行调整。起初,Apple Music 主界面下方菜单按钮中的一个就是 Connect,但之后苹果又把其整合进了「为你推荐」菜单中,而现在更是将其直接下线。

星巴克扩大与Uber外卖合作 覆盖美国四分之一门店

星巴克

12月14日消息,星巴克今日宣布,该公司将扩大与美国打车巨头Uber旗下送餐服务Uber Eats之间的合作,扩大后服务的覆盖范围与此前相比将增加2000家美国星巴克连锁店,这些连锁店在星巴克的美国门店总数中所占比例约为四分之一。

这项服务名为“Starbucks Delivers”,自9月份以来一直都在迈阿密、东京和多个中国城市进行试运营。星巴克称,从明年开始,该公司将把这项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至另外七个大城市地区。自2015年以来,星巴克在美国一直都通过外卖公司Postmates提供送餐服务,但该公司称其新的送餐服务汲取了Starbucks Delivers在中国市场上获得的经验。

投资


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书店言几又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领投

言几又

12月14日消息,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书店言几又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领投,头头是道基金跟投。

言几又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以书店为核心的城市复合空间品牌,主要用户群为20-40岁的中产阶级消费者。言几又联合创始人兼CEO但捷,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言几又联合创始人袁岳,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零点YES黑苹果青年理事长,独立媒体人,创业管理服务机构飞马旅发起人。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PA,耶鲁大学世界学者。

实现建筑行业工作流程数字化,Finalcad获4000万美元C轮融资

Finalcad

12月14日消息,Finalcad近日宣布完成了4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伦敦风险投资公司Draper Esprit和Cathay Innovation,其他投资人包括Salesforce Ventures,以及Serena、Aster和CapHorn Invest等现有投资人。

Finalcad由Jimmy Louchart、Joffroy Louchart和David Vauthrin创立于2012年,这家巴黎公司想要解决建筑行业“长期存在的低效率问题”。它开发的SaaS及移动应用可以帮助建筑工人以及其他参与方进行数字协作,这种技术被认为是提高建筑行业效率的关键。Finalcad表示会利用这轮融资来推广SaaS服务,除了建筑和基础设施,它还会支持能源和维修行业。另外它还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并在全球再雇佣100名员工,目前公司在12个国家拥有170名员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通 阿里巴巴 高通 苹果 星巴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