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半导体“平头哥”落户张江 Cydia软件商店宣布关闭

原创派
2018
12/15
17:5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360金融在互金凛冬逆势IPO 募资额大幅缩水

t0199875a4543ada34d

12月5日消息,360金融(QFIN)昨晚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IPO首日开盘价报16.81美元,收盘价报16.50美元,与发行价持平。

根据最新的招股说明书,360金融IPO定价在16.5-18.5美元/股,总共将发行31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360金融最终发行价处于每股定价区间16.5美元—18.5美元的下限,在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本次募资总额约5115万美元。事实上,360金融招股书在数月内历经多次修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募资总额的变化。在12月6日之前的版本中,360金融计划IPO募资金额为不超过2亿美元。显然,360金融实际的募资额与最初招股书计划的募资额相比,已大幅缩水。

阿里半导体“平头哥”落户张江 注册资本1000万

阿里

12月15日消息,张江地区消息显示,阿里半导体的“平头哥”将会正式落户张江,新旧相交之际,这将会给张江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第二次腾飞的机遇。

虽然进驻企业名单里面并没有明确写着是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但是谁都有可能联想到阿里巴巴旗下的半导体芯片新贵,非"平头哥"莫属。根据平头哥半导体相关资料显示,通过工商信息注册发现,有一家叫平头哥(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已于11月7日正式注册,注册资本1000万,且注册地正是张江。再通过股东信息来看,我们发现其股东发起人正是阿里巴巴达摩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且持股比例100%。

国外新闻


针对iOS越狱设备的Cydia软件商店宣布关闭

Cydia

12月15日消息,昨晚,Cydia的创造者Saurik在新闻评论社交网站Reddit宣布关闭“Cydia商店”。他说,商店几乎没有收入,这家商店最近有一个漏洞,可能会给用户带来风险。

这位创始人表示:“事实是,我只是想在年底前完全关闭Cydia商店,但是在在收到漏洞报告后考虑将时间表提前(到本周末);这项服务让我赔钱,也不是我想要维持的东西。”不用说,维护Cydia商店的成本听起来不值得再费心去维护它,而事实是创始人再也不想维护它了。目前用户再也不能再从Cydia商店购买软件。Saurik说,下周将发布一份更正式的帖子,其中将提供有关Cydia和Cydia Store未来的更多详细信息。

泄露700万用户照片 Facebook可能面临16亿美元罚款

Facebook

12月15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可能面临超过16亿美元的罚款,因为它刚刚在一次安全入侵事件中暴露了近700万用户的个人照片。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IDPC)表示,它已对这个安全入侵事件展开了调查。其中有些被曝光的照片是用户从未在该社交网络上分享过的照片。根据欧盟数据保护法,如果监管机构认定Facebook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确保用户的安全,那么它可能会对Facebook处以相当于其年营收4%的罚款。IDPC发言人表示:“我们已于本周开始进行调查,调查Facebook是否遵守了一般数据保护法(GDPR)的相关规定。”

网络安全公司McAfee或再遭出售 私募或超42亿美元接手

McAfee

12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私募公司Thoma Bravo正在就从德太投资(TPG)和英特尔手中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的事宜进行初步讨论,收购价格远高于该公司在2016年时42亿美元的估值。这些人士说,谈判可能仍会破裂,预计不会很快宣布交易。由于讨论是私下的,他们要求不具名。

McAfee由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于1987年创立,为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开发网络安全软件,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和其他病毒的侵害。这种类型的计算机安全可防止对个人设备的攻击。最近,McAfee的业务扩展到移动设备和云计算,而这正是黑客迁移的地方。

融投资


有屋家居完成12亿融资,打造千亿级智慧家居大生态

有屋家居

12月15日消息,日前,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屋家居)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公司领投,疌泉大亚基金、信中利基金、中泰创投、银河投资、高创少海基金等跟投。

本次融资创下了智能家居行业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将用于家电和家居互联融合、全屋语音控制模块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全屋智能供应链的整合以及市场渠道的开拓等。与此同时,有屋家居宣布将于2021年登陆主板市场,并推出新品牌NXhome发力全屋整装物联家居,通过2100余家线下门店和和全国唯一一个家居直卖平台INXpark,推动少海汇大家居新零售1:6:6“生态法则”的快速落地。

禾多科技宣布A轮融资数千万美元,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禾多科技

12月15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禾多科技近日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泛海投资跟投,四维图新、IDG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继续增持。

对于本轮融资,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表示,禾多科技始终致力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推动自动驾驶尽快落地应用。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速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的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360金融 Cydia Facebook McAfe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