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胖教你如何魔改Oculus Go

VR/AR
2018
12/17
20:53
87870
分享
评论

“与所有产品一样,Oculus Go是围绕成本、进度、质量和性能的一系列妥协的结果。它是最好的VR一体机,但是任何具备一定技术能力的人都可以将其改造的更好。“,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帕胖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在对Oculus Go进行整体的改造。除了更酷炫的外观,帕胖还改造了Oculus Go的电池、散热等多个系统。他将自己的这台Oculus Go命名为GoBlack,表示当你用过这个魔改后的版本,你绝不会再去使用原版的Oculus Go了。

帕胖详细的描述了自己改造Oculus Go的过程,学会了这套操作,相信你也可以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个性化VR一体机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改造方法应该同样适用于小米VR一体机。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颜色改造

Oculus Go的外壳采用ABS塑料制成,与面部的贴合处以及头带则使用了多种合成材料。Oculus Go原本的颜色是一种不错的主流灰色,可以很好的隐藏注塑成型过程中的微小缺陷。但帕胖本人更喜欢黑色的VR头显,所以他首先进行的就是颜色改造。

颜色改造对于面部贴合处以内的所有表面都非常重要,因为这些表面在控制对比度和畸变方面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来自显示屏、鼻子处的缝隙或者其他空隙中的光线都会从这些表面反射回镜片以及光学结构中。如果你不想看到圣光,你就得学会对表面进行哑光黑色处理。

绘制外壳会增加重量并且仍然无法解决面部贴合处的问题,因此帕胖决定用聚酯染料染色。需要警告的是, 如果你自己尝试,请小心。染色塑料需要温度达到近沸点液体溶液,如果你的温度过高,即使只高几度,都会瞬间扭曲塑料。如果溶液太冷,染料将无法正常渗透。此外,在这一过程中你可能会烫伤自己,所以需要格外小心。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确保用冷水彻底冲洗所有柔软的物品,不要让浓缩的聚酯染料沾在你的皮肤上!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左边是未经改造的Oculus Go面部贴合部件,右边是染色后的GoBlack面部贴合部件。猜猜哪一个反射的光线较少?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帕胖用一些更低调的东西更换了镜片周围的固定夹。在设计HMD时,请始终尽量减少反光表面。这就是Rift将哑光黑色面料一直包裹在镜片和外露塑料上的原因之一。

重量改造

Oculus Go还是挺重的,尽管其标注的重量与Rift相比轻上不少,但这都是由于在头带上使用了更轻的纤维材料,头显部分的重量其实没有什么改善。面部装置的实际重量是约400克。

通过一些改装,头显部分的重量被帕胖降低到了280克,被改进的点主要集中于头显的前部。主观感受上,头显的重量降低了接近一半,特别是在转动头部时,感受尤为明显。

更换电池位置:从头显前部取出电池,并将其重新安置在头带上头顶的位置。Oculus Go原装电池是容量为2600mAh的18650电池,可以提供大约2个小时的续航。帕胖重新购买了一块3500mAh的电池,可以连续工作3个小时。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电池通过磁性pogo-pin连接器连接,这样可以随时更换新的电池,而不用边玩边充电,避免一体机过热。更换更大的电池模块可以满足全天使用的需求,但改造起来太麻烦了。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温控与散热器:Oculus Go采用被动式冷却系统,使用热管将高通骁龙821SOC的热量散步到铝制面板上。不幸的是,该系统很重,而且位于头显的前部,是对舒适度影响最大的组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帕胖安装了全新的冷却系统。它使用更短更轻的热管将热量从SOC处传导到附近的铝片阵列中。这些铝片阵列由小型的风扇驱动进行冷却。电源来自主板,而铝制的面板则被替换成了很轻有色/极化塑料,外观看起来还不错。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FCC认证标志:帕胖把盖子取了下来,虽然这只节省了几克,但可以让人们看到内部所有的芯片以及电路,这对于一些硬件爱好者来说很不错。

塑料部件削减:帕胖想要保证一体机的耐用性、刚性以及外观,所以并没有对于很多用于安装以及支撑热管理系统和前面板的塑料进行削减,但是他的朋友GOROman则是在对Oculus Go的改装中把塑料的削减做到了极致。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其他的改进

IPD调整:出于各种原因帕胖放弃了这一点。Oculus Go是固定IPD的头显。尽管Oculus Go有着较高的分辨率,但是如果瞳距不合适还是很影响观看效果。

帕胖自身的瞳距为70mm,比大多数人宽一些,所以Oculus Go对于帕胖来说使用体验没有那么好,产生了不匹配的几何失真、大小错误以及场曲,最终会导致眼睛疲劳视觉模糊。Rift可以支持95%的男性和女性用户,这是Oculus引以为豪的设计。随着分辨率的提高,让用户可以进行适当的光学调整将变得更加重要。

移动键盘:在帕胖看来,Oculus Go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是对虚拟桌面的支持。它可以让人在任何地方通过巨型显示屏来使用Windows。帕胖在其最爱的一款机械键盘里打造了一台电脑主机。对于帕胖,全尺寸键盘+Windows+GoBlack的组合比任何笔记本电脑都要好用。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6DoF改造,Oculus Quest,Nolo等等:帕胖目前并没有在使用GoBlack,主要还是由于瞳距的问题。Oculus Quest有瞳距调节功能,正是帕胖所期待的。

VR,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

最新版本的NOLO VR让帕胖印象深刻,这是一个支持Oculus Go的第三方追踪系统,在过去几个月进行了数次的固件更新,目前已经有不错的体验了。如果你拿不到Quest的开发者套件,可以尝试在开发中使用第三方的设备。

来源:8787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回顾2018年,VR/AR行业发生了许多大事件。既有数家大厂商暂停VR业务,又有多家企业前赴后继投入新市场,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一年,行业历经了低谷与高潮,我们依旧在路上。
VR
Unity于近日正式推出Unity 2018.3版,为标准和沉浸式内容开发者带来了一系列新功能与优化。
VR
2018年12月12日, XR·Cloud虚拟现实商业化之路高峰论坛暨首届“长三角虚拟现实内容产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沪成功举办,来自全球的代表性XR企业齐聚一堂,共议5G时代下XR的挑战与机遇。
VR
想象一下这些场景:一个家庭分居三个国家,每年只能见一次面。一群人都在同一种罕见疾病作斗争,他们居住在世界各地不同的社区里。一名巴西的爱美女士想要购买巴黎一小众品牌的口红,并且在使用在线色彩样...
VR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知名游戏《精灵宝可梦Go》开发商Niantic正在筹集新一轮融资。融资完成后,该公司估值预计将达39亿美元。
VR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