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江湖再添一员 滴滴霸主地位恐不保了?

原创派
2018
12/19
16:01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73f370fbad58b442

国内车市进入寒冬,传统车企纷纷进入网约车领域取暖。

昨晚,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正式发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上汽集团正式吹响了进军网约车的集结号。

目前,享道出行主要在上海开展业务,首期投入1000辆左右运力,2019年将进入其他城市。首批进博会国宾车队也即将加入享道专车队列,服务品质再度升级。

据享道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享道出行上线后,上汽集团将把网约车业务与现有的分时租赁和长短租业务结合,利用自身拥有的丰富场景资源,整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等,提供“一站式、多程联订”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

事实上,不仅仅是上汽集团,随着大众出行需求的变化与升级,这一领域的新机遇吸引各方纷至沓来:今年11月21日,宝马宣布在成都拿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将于12月14日正式运营;12月5日,东风汽车宣布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将在“东风出行”平台上运营网约车业务。多方势力加入后,势必积极抢占市场份额,这意味着网约车市场一家独大的局势很有可能因此发生改变。

目前,滴滴出行虽以绝对的市场占有优势占据领先地位,但近段时间接连发生的重大安全事件将其推至风口浪尖,如今公司上下都忙于推进安全整治,这显然带给新入局者们不少破局的希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上汽集团 享道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