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试水物联网灌溉技术 Twitter重归时间排序

原创派
2018
12/19
17:4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在内蒙古旱区试水物联网灌溉技术  一年省出1.5个西湖

t01ca0a2793f5940ce2

12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正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干旱地区的灌溉问题,通过搭建农业物联网平台,全面监测农作物的生长状态,从而匹配最节约的灌溉方案。今天试验区研究人员得出预测结果:一年可以省出1.5个西湖的水。

据了解,阿里巴巴还计划通过物联网在农场侧进行边缘计算,提高灌溉决策的实时性。用科技改造人类赖以生存的农业已经是全球趋势。日本正用互联网实现种植技术与知识的数据化,从而使得这些宝贵的经验被下一代农户和农企继承。美国则在研发可以自己采摘苹果的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

上汽闯入网约车市场 主机厂抢占出行服务

t0173f370fbad58b442

12月19日消息,昨晚,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正式发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上汽集团正式吹响了进军网约车的集结号。

目前,享道出行主要在上海开展业务,首期投入1000辆左右运力,2019年将进入其他城市。首批进博会国宾车队也即将加入享道专车队列,服务品质再度升级。据享道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享道出行上线后,上汽集团将把网约车业务与现有的分时租赁和长短租业务结合,利用自身拥有的丰富场景资源,整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等,提供“一站式、多程联订”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

国外新闻


谷歌宣布将严厉打击Play Store的恶意评级和评论

t01dbced257a3fc562b

12月19日消息,Google近日宣布将严厉打击购买评级和评论欺骗用户或破坏竞争对手声誉的应用开发人员,包括使用应用内策略来鼓励用户对应用进行评级和评论(比如奖励用户游戏内货币、额外升级乃至真实货币等)的开发商,以及在评论中发表亵渎、仇恨或与主题无关言论的用户。

Google表示,将推出一个新机器学习系统,以检测和对违反政策的评级与评论采取行动”,并建议应用开发人员遵循公司规则否则将面临屏蔽制裁。谷歌目前也在敦促Play Store用户积极报告疑似违反上述规则的用户。谷歌称,公司希望清理Google Play Store并打造一个有序的环境,便于用户发布建设性反馈,杜绝垃圾信息。

Twitter调整消息流:重新允许用户按时间排序

1545180783409094242

12月19日消息,Twitter即将再次调整消息流中的消息排序方式。该公司今天宣布,将提供新选项,让用户可以使用最初按时间排序的消息流。

此举表明,Twitter已经意识到,消息流工具通常在实时情况下最有用,尤其是在体育赛事或奥斯卡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中。Twitter从4年前开始对消息流排序方式进行调整,改为按相关性对消息进行排序,目的是为了推动用户使用。当时,Twitter明显落后于Facebook,引发了外界对公司未来的质疑。不过,许多用户都对这一调整感到不满,要求改回按时间排序的方式。Twitter表示,新选项将从周二开始在iOS平台上推出,并将在未来几周内拓展至其他平台。

奥迪披露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计划在2021年部署无人驾驶出租车

奥迪

12月19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在所有豪华车品牌中,奥迪在部署半自动驾驶技术的过程中一直都最为激进。如今,这家德国汽车公司又透露了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计划,以及其中一个将在2021年帮助其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合作伙伴。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车品牌,奥迪最近承诺在2023年底之前花费160亿美元开发电动和无人驾驶技术。其中很多工作都将通过奥迪全资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开展。AID创办于一年半以前,总部位于慕尼黑,目前约有150名员工,大约有12辆无人驾驶测试车在公共道路上运行。

投资


蔓兰酒店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打造艺术式轻奢酒店品牌

蔓兰酒店

12月19日消息,蔓兰酒店宣布获得由新龙脉领投、第一资产跟投的数千万元融资。今年9月份,蔓兰酒店刚刚拿到了由松禾资本领投的6000万融资,时隔3个月,蔓兰酒店再获新一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开拓更多更好的酒店与目的地、个性化商旅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酒店投资全流程咨询服务和独到的场域化运营技术,最终实现从经营空间到经营人群的升级。

蔓兰酒店(Hotel MoMc)是蔓兰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的品牌,致力于打造最有艺术特色的轻奢酒店。北京蔓兰酒店位于北京东二环著名地标当代MOMΛ社区内,作为港股上市企业当代置业的关联企业,蔓兰酒店2011年从当代MOMΛ起步,旨在构建一个以酒店为原点的有品质的场域生活生态圈。

第四范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 估值约12亿美元

第四范式

12月19日消息,第四范式宣布,已于近期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估值约12亿美金。同时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本轮新晋投资方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与第四范式原有股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同属“中国五大银行”,第四范式成为“五大行”联合投资的唯一创企。

针对本轮融资,第四范式创始人&CEO戴文渊表示:“第四范式业务版图已经从金融扩展到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领域,我们将继续加强在技术和平台上的投入,加速AI通用平台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上汽集团 阿里 谷歌 Twitter 奥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