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时代 AI+社区“刷脸”筑起安全防线

人工智能
2018
12/19
23:58
东方资讯
分享
评论

今天的人工智能站在技术与产品应用的分界点上,从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生活场景开始,刷脸已渗透入每个人的生活。

智慧社区便是一个很典型的场景。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安全、便捷成为社区管理首要的考虑因素。就传统小区而言,长期以来,由于存在人员流动性大、门禁卡易被复制、忘带等现实客观因素,社区安全与便捷一直是困扰物业管理的一大难题。社区智能化成为顺应当代居住需求的必经之路。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应用,越来越多致力于建设智慧社区的科技型企业应运而生。深圳欧法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法信)就是一家从事智慧社区相关业务的公司。在迈向社区智能化的道路上, 欧法信结合当下异常火热的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出智能楼宇对讲系统,旨在实现城市生活安全化、便捷化和智能化。

△住户刷脸进入小区大门

该系统支持多种开门方式。不仅能够对住户进行人脸识别,还可以对访客进行留影存档和对流动人口进行监控,甚至于对高危人口进行提前预警。

快速、准确、易用,人脸识别赋能智能楼宇带来质的飞跃

智能楼宇门禁机可以安装在小区大门及单元楼门口,业主提前在系统里录入人脸信息,在进门的时候通过摄像头抓拍到人脸信息,无需等待即可快速 通过大门,大大提升了业主的便捷性 和居住体验 。同时,该人脸门禁能够准确识别 住户人脸特征,只有事先录入人脸的业主才可以刷脸开门。

此外,人脸识别技术还帮助加强对访客、社区爱心关怀、智能停车的管理。针对小区的来访客人,可通过人脸和身份证信息比对实现实名制登记,访客还可以将自己的人脸照发送给业主,由业主将其录入人脸库,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即可自由刷脸出入。

对于社区独居老人、幼童等,人脸识别可以有效采集其出入记录,在连续几天没有出入信息的情况下,后台系统自动发出提醒,方便物业人员及时登门探望。在车库通往单元楼的门口安装人脸识别门禁,业主可以直接刷脸从车库进入自己所在的单元楼,小区车库管理得以更加安全、规范与便捷,给居民带来了良好的体验。

人脸门禁、访客系统、爱心关怀、智能停车……人脸识别加速了社区楼宇的智慧化升级,在打造平安社区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不难想象,以智慧平安社区为代表的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越来越多集成人脸识别技术的新产品、新场景、新应用将被发掘出来服务于社会。一些扎根在传统领域的中小型企业,同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能够快速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并成功完成技术转型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商机!

【来源:东方资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临近年底,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的年底盘点和趋势预测报告纷纷发布,ICT行业也不例外。12月1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
人工智能
简单来说,人脸识别技术就是针对面部器官的不同的位置距离进行计算的数学公式,对输入的人脸图象或者视频流,首先判断其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进一步的给出每个脸的位置、大小和各个主要面部器官的位置信...
人工智能
这两天,一个 " 魔法画板 " 在国外传疯了。
人工智能
2017年,以斯坦福大学为首、包括吴恩达、李开复等一众大咖专家团队齐力打造的人工智能指数(AI Index)重磅年度报告首次发布。从学术、业界发展、政府策略等方面对全年的人工智能全球发展进行了回顾,堪称...
人工智能
目前,大数据渗透到各行各业,生产服务、工作生活和衣食住行数字化的场景比比皆是。物联网已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城市、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物流和智慧农业等领域。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