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开售 德国停售苹果部分机型

原创派
2018
12/21
17:4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海南省将先行先试游戏审批新机制 对游戏实施分级管理

海南

12月21日消息,在海南举办的2018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海南省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在演讲时介绍,海南省将先行先试新型游戏审批机制。

具体而言,肖莺子称海南将在游戏预审环节,建立正面和负面清单,在项目立项时,通过行业协会的作用,使游戏产业在开发过程中不走弯路;加快游戏审批过程,对游戏进行人工智能审核和专家审查,提高游戏产业审查精准性和效率;建立游戏线上实时监管体系,通过人脸识别,对游戏实施分级管理,使游戏线上管理更加科学。

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开售,选取部分列车试点候补购票服务

春运

12月21日消息,随着2019年春运的临近,12月23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始发售。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针对部分旅客提出的统一预售期建议,该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开展方案研究和技术准备,预计2019年暑运前,即可实现全渠道统一预售期。

国外新闻


高通宣布在德国获得针对苹果的永久禁令

t01f16040c0c29732fb

12月21日消息,高通宣布慕尼黑地区法院认定苹果侵犯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并授予了高通所请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销售、许诺销售和进口销售侵权的iPhone。该判决覆盖iPhone所有具备侵权功能的型号,并适用于苹果公司在欧盟的实体和美国苹果公司。

高通被侵权的专利提供了降低功率放大器功耗的方法,使设备能更加高效地使用能源,延长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在高通提供了金额与该判决在上诉后被推翻或者改判的情况下可能对苹果公司导致的潜在损失相当的担保后,该判决将可以立即执行。苹果公司向法庭提出的暂缓禁令执行请求被驳回。法院还判决苹果公司需要承担经济赔偿,具体金额稍后裁定。

消息称软银愿景基金拟向Grab投资10亿美元

软银

12月21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将继续其对亚洲科技“独角兽”的大规模投资。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只筹资目标为1000亿美元的巨型基金计划向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投资10亿美元。另有消息人士补充称,这项投资最终可能高达15亿美元。软银和Grab均拒绝置评。消息人士还透露,对Grab的投资取决于正在进行的股权转让,就像Tokopedia和Coupang的情况那样,软银持有的股份在今年第三季度转移给了愿景基金。

DaDa推出AR产品,将虚拟教具引入在线课堂

DaDa

12月21日消息,近日,在线少儿英语平台DaDa正式推出AR课堂产品。在教学过程中,外教可以根据上课内容与情景,选择触发按键来使用虚拟教具。目前,DaDa AR课堂产品已经在一部分在线课堂中试用,近期,该产品将在DaDa在线课堂中全面上线。

据介绍,DaDa此次推出的AR课堂产品具有强感官化与体验化的特点。例如,当外教讲到“tiger”这个英文单词时,可以触发虚拟教具,随后会有小老虎跳出来与外教进行互动,使孩子更易理解教学内容。

融投资


以项目管理组件为核心,飞轮型公司 Ctrlbox 获千万元级 Pre-A 轮投资

Ctrlbox

12月21日消息,SaaS套件开发商Ctrlbox获君翼投资千万元级Pre-A轮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的优化及营销团队的发展建设。今年上半年,Ctrlbox 曾获得来自海丰至诚的天使轮投资。

在企业服务SaaS领域,组件化并非新鲜名词:为了快速交付的同时适应客户多元需求,许多 SaaS 产品会将功能组件化,供客户按需挑选搭配。而Ctrlbox的组件化则是产品层面的组件化,其产品矩阵包括核心组件项目管理软件 Ctrlbox Project、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Ctrlbox CRM、订单管理软件 Ctrlbox Contact、文档知识管理软件 Ctrlbox Doc 等近 300 个组件。

MatchU码尚获高瓴资本领投过亿元B轮融资,男装走入全面AI轻定制时代

MatchU

12月21日消息,AI轻定制品牌MatchU码尚宣布获得由高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顺为资本跟投的过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与此同时,MatchU码尚创始人兼CEO钱宝祥,首次正式对外宣布品牌中文名“码尚”,以及依靠行业领先的AI量体技术及对柔性供应链的探究,MatchU码尚在男装轻定制领域获得的优异成绩。

此前,MatchU码尚于一年内迅速完成Pre-A轮、A轮及A+轮融资在内的数轮融资。迄今为止,MatchU码尚总计已获得两亿人民币融资。MatchU码尚成立于2016年,用互联网AI技术精确掌握用户的身材数据,为用户寻觅超高性价比的面料,搭配优质工艺精工细作,创建方便快捷的购买途径,为用户提供超乎预期的购物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游戏 春运火车票 高通 软银 DaD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