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支付宝刷脸支付落地北京 传松下将扩大在华电动汽车电池产量

原创派
2018
12/27
17:4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京东宣布将回购10亿美元股票 股价涨6.84%

京东

12月27日消息,京东(纳斯达克:JD)今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京东最多将回购1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周三收盘,京东股价上涨1.35美元,报收于21.10美元,上涨6.84%。过去52周,京东最低股价为19.21美元,最高股价为50.68美元。此次股票回购将根据市场情况,以及相应的法律和规例,不定期在公开市场按当时市价、私下磋商交易、大宗交易及/或其他法律许可的方式进行。京东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该股票回购计划,并有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京东计划利用手中的现金资助此次股票回购。

支付宝刷脸支付落地北京 技术已三四线城市铺开

支付宝

12月27日消息,支付宝刷脸支付今日在北京首次落地。烘焙食品连锁企业味多美宣布其在北京的300多家门店接入支付宝刷脸支付设备“蜻蜓”,协助人工提高收银效率。

本月中旬,蚂蚁金服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活动上,宣布推出刷脸支付设备“蜻蜓”。设备外形类似一体式台式电脑,可接入人工收银机。顾客在收银台结账时,无需使用手机,通过设备屏幕上的摄像头即可在10秒内快速完成刷脸支付。据蚂蚁金服方面介绍,传统零售行业通过该设备,可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另据味多美首席信息官胡博表示,与现金和扫码支付相比,刷脸支付将收银效率提升了60%以上。

北斗系统今天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北斗系统

12月27日消息,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今天开始提供全球服务。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了上述消息。至此,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国外新闻


印度禁止电商与卖家签独家销售协议:恐打击亚马逊

印度

1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出台了更严厉的电子商务监管规则,禁止电子商务公司销售它们拥有股权的公司的产品,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等或遭重创。

在一份声明中,印度政府还说,这些电子商务公司将被禁止与卖方签订排他性协议。新规则将于2月1日起实施。印度商务部在声明中表示:“拥有电子商务市场实体或其集团公司股权的实体,亦或是拥有电子商务市场实体或其集团公司对其库存控制权的实体,将不被允许在此类市场实体经营的平台上销售其产品。”

松下计划斥资数亿美元将中国电动汽车电池产能翻倍

松下

1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如今松下计划将该公司在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产量提高近一倍,以利用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称,松下计划花费“数亿美元”在其中国电池工厂部署两条新生产线。报告说:“总部位于大阪的松下目前在中国的电池产能据信接近5千兆瓦小时,该公司已在辽宁省大连市获得土地,以在目前两座设施的基础上再建造两座新建筑。该公司将考虑在需要时增加更多的产能,以满足不断扩大的订单。”这两条新生产线将使松下在中国的电池产能增加多达80%。

投资


二尖瓣介入器械技术企业“捍宇医疗”获盈科资本领投1亿元B轮融资

二尖瓣

12月27日消息,上海捍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捍宇医疗”)近日完成了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盈科资本领投、荷塘创投、约印医疗基金跟投,原股东醴泽基金继续跟投。盈科资本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捍宇医疗是一家心脏瓣膜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是二尖瓣介入器械ValveClamp,用于对二尖瓣返流疾病进行微创介入治疗。随着公司本轮融资的完成,公司将加速推进ValveClamp产品的上市,并加强新产品的研发。

智能硬件企业锐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吉科技

12月27日消息,智能硬件企业锐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云启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技术研发,产线扩充和团队扩张。此前,锐吉科技曾于2016年初获和而泰1000万元Pre-A轮融资。

据锐吉科技官网显示,锐吉科技是一家智能显示设备和智能家居的制造商,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家居住宅、别墅会所、星级酒店、商业场所等领域的显示设备及智能化解决方案。该公司先后推出镜面智能显示、防水智能显示、智能魔镜、互动数字标牌、智慧浴室、智慧厨房、智慧衣橱、智能美妆镜等一系列优质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支付宝 北斗系统 印度 松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