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约开支 苹果高端iphone生产线转移至印度

原创派
2018
12/28
14:0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02b7a963a81a4e668f7e44c5ce3160a9

随着今年iphone销量的下滑,苹果的市值已经连续下跌4000亿美元左右,而且最近还传出苹果将继续砍单的消息。种种消息表明,苹果最近过的并不如意。为了提升产品销量,提高公司的收益,苹果由开始降价换销量,再到节约开支。

苹果公司计划于2019年开始通过鸿海在印度组装其高端iPhone,这意味着“印度制造”(Made In India)的苹果高端手机将在不久的将来登场。

据说这项工作将在鸿海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Sriperumbudur)镇的工厂进行。鸿海将投资250亿卢比(3.56亿美元)扩建工厂,其中包括投资iPhone生产。这条产线主要为高端 iPhone 服务,并且会在印度创造超过 2.5 万个工作岗位。报告中没有提到印度生产的高端 iPhone 的会销往全球各地还是只在印度当地销售。

众所周知,之前大部分的高端 iPhone 都是在国内制造,然后通过便利的交通运输到全球各地;一方面是中国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盛,iPhone 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而另外一方面,则是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较低。

但是随着中国市场的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各大手机厂商和代工厂商都在寻求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市场;而印度市场成为不少厂商的选择,当然东南亚地区的劳动力成本大都低于中国市场。

当然也不排除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

其实,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就重新制定了印度营销策略,包括推出官方 Apple Store,重新整理与经销商的关系,改进当地用户的应用和服务等。同时,苹果还会在 2020 年为印度用户带来新版本的地图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