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金融服务上线 谷歌免触摸传感器Soli获FCC批准

原创派
2019
01/02
18:0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滴滴金融服务上线 互助、保险、理财等产品同步呈现

t0126665cc74be29f7a

1月2日消息,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这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助产品、大病筹款产品“点滴求助”,以及健康险、理财、车险等板块。

据介绍,滴滴金融服务事业部于2018年初成立,团队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为滴滴出行体系内司机、乘客、合作伙伴等出行生态参与方提供安全可信赖的融资、保险、支付、理财等多样化服务。依托出行生态,强化数据风控能力,旨在使金融科技惠及更多场景。

华兴资本集团宣布任命项威为首席运营官

项威

1月2日消息,华兴资本集团宣布任命项威为首席运营官,进入集团执行委员会,负责集团的战略制定、运营管理和组织建设,协助CEO统管公司经营、业务发展和日常工作,向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汇报。

对于此次任命,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认为:“设立首席运营官将帮助集团进一步夯实专业化能力,沉淀和组织全平台资源能量,聚能赋能,共同构建灵活有效的组织,更好地满足集团战略需求,服务新经济企业。”

红杉和远景牵手,入局日产AESC动力电池业务

红杉

1月2日消息,在收购日产汽车旗下AESC电池业务后,中国能源企业远景集团又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最新协议,双方将联手培育智能物联网生态,推动产业和城市的数字智能化转型。

红杉中国方面表示,其看好远景打造“物联网定义电池”的愿景和远景AESC电池在安全性、市场规模、新技术研发的领先优势。红杉中国将战略投资远景AESC动力电池项目,支持远景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快速布局与产能落地,加速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赋能的动力电池企业,同时共同搭建电池产业链的生态体系。

国外新闻


谷歌免触摸传感器Soli获FCC批准

t01dbced257a3fc562b

1月2日消息,近日,谷歌开发的一种基于雷达的运动传感设备获得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该项目名为Soli。FCC将批准了谷歌在更高功率水平上运行Soli传感器,该传感器也可以在飞机上运行。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这一批准将实现通过使用无接触手势技术提供创新的设备控制功能,为公众利益服务。

Soli传感器利用雷达波束捕捉三维空间中的运动,从而实现对动态和功能的免触摸控制,可应用于行动不便或言语障碍的用户。用户只需按压拇指和食指指尖上的虚拟按钮,或者通过拇指和食指之间的摩擦就能进行虚拟拨号。

美国FCC准备周四停摆 殃及科技和电信行业

FCC

1月2日消息,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如果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问题届时仍未得到解决,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将于周四(1月3日)停止大部分业务。

该委员会表示,如果受影响的经费不能恢复,“所有FCC的活动将从1月4日(星期四)中午起停止,但保护生命或财产、开展其他例外活动或通过失效拨款以外的其他来源提供资金的活动除外。”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FCC的绝大多数员工将被强制休假,不到20%的员工将继续与委员会领导人——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和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迈克尔·奥里利(Michael O‘Rielly)和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一起上班。

融投资


光猪圈健身获中信建投资本领投5100万元A+轮投资

光猪圈

1月2日消息,智能互联便利健身平台光猪圈健身宣布完成5100万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老股东1898创投和同人博达跟投。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光猪圈健身将围绕几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培训体系建设、 继续加强软硬件体系、搭建电商体系、重点推行“独家合伙人”策略。

光猪圈健身成立于2015年11月,通过S2b2c的模式,三年来逐步搭建起一套完善的智能化健身房体系。光猪圈基于其APP+SaaS+物联网硬件的三位一体互联智能体系,构建了一套新型健身房运营体系,帮助健身俱乐部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促进拉新,并打造新的健身场景增强用户粘性。

获商汤领投A轮融资,物灵科技将加速AI+教育战略落地

物灵科技

1月2日消息,继今年7月完成1.5亿元Pre-A轮融资后,物灵科技宣布即将完成A轮融资。从物灵科技此前的战略投资方东方网力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中获悉,此轮融资由人工智能平台商汤科技领投。

物灵科技表示,此次融资将加速其消费级AI+教育产品的落地进程,并进一步拓展目标受众和应用场景。物灵科技是一个生活服务类机器人研发商,基于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理解,结合基于情感计算、注意力系统、行为驱动三大核心交互技术的LingAI ——伙伴关系式 AI 交互,物灵科技切入了家庭机器人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华兴资本 红杉 谷歌 FC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