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认 iPhone 卖的不好,但理由我不敢苟同!

新消费
2019
01/07
18:10
新智派
分享
评论

元旦刚过,在新的一年,很多人或公司都会为自身的新年计划做一个展望,但去年对于苹果来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新 iPhone 买的不好,为此果股价也出现了暴跌的情况,作为一家曾经市值超万亿美元的公司,如今的这种情况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投资者的信心,作为公司 CEO 的库克这时不得不出来 " 稳定军心 " 了。

在看了库克新年对投资者的公开信之后,包括本人在内的一些网友,对库克在公开信中说到 iPhone 销量不佳的部分理由表示不敢认同。

首先库克承认了 iPhone 销量不佳,特别是在大中华区营收表现与预期差距较大的事实,等于是直接承认苹果在 2018 年是失败的,更是多年来首次下调了新一财季营收预期,也就是说苹果自己也预感到 2019 年的表现可能也不会太好。

但在库克的这份对投资者公开信中,小智最感兴趣的还是对 iPhone 销量不佳原因的解读,首先就是库克说到的市场需求疲软,通俗点的解释就是 iPhone 不再像以前那么受欢迎了,至于为啥买的人少了,难道不是因为售价过高这个最重要的原因吗?对于网友们都基本认同的这个主要原因,库克就是不愿意承认(可能心里承认,嘴上不好意思说出来吧)。

除此之外库克还说到运营商补贴减少和低价换电池的原因,至于前一个原因牵涉到苹果和运营商之间的合作细节,我们在这里不做评论,但后一个原因我们就有话要说了。

至于为啥有低价换电池服务,苹果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这完全是在 " 降频门 " 事件之后,为了平息用户怒火而推出的合理补偿措施,哦,现在又把 iPhone 卖不好的原因归结为被用户薅了羊毛?再说了,即便是低价换电池,苹果也不亏,只不过少赚点而已,那库克这么说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电池的更快消耗可以加速用户更换新 iPhone 呢?

而且苹果在去年三款 iPhone 上也确实耍了一些小聪明,并且苹果都知道很多中国用户是冲着双卡双待去买的,但 iPhone XS 上居然没有这个中国用户最看重的功能,而 XR 又让一些人看不上,苹果这么做无非是想提升 XS Max 的销量,你要说 XS 做不出双卡双待,我是坚决不信的。

还有就是,为啥 64G 之后就直接跳到 256G,本来 128G 内存是最适合大多数用户使用,这其中的差价本来是可以替用户节省下来的,但一切向钱看的苹果可能压根就没有想过这些。

最后,小智想引用网友的一个说法,那就是 " 苹果不是眼瞎就是战略性忽视,制约 iPhone 销量的明明就是价格 ",你们认为呢?

【来源:新智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已经三年多没有看到新的黑莓手机推出,而且黑莓上月终止了 BlackBerry OS 设备服务支持,在众人看来,黑莓作为一个手机品牌已经死亡。
业界
说起雷蛇,相信绝大多数玩家都听过这个名字,而这家诨号 " 灯厂 " 的游戏设备品牌,也是过去二十年里游戏行业中的一个重要角色。然而在千禧一代和 E 世代先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游戏行业特别是电竞蓬勃发...
每日快讯
你以为它死了?其实,不靠手机的黑莓,活得远比我们想的滋润。
态度
随着 VR-HUD 类的抬头显示技术在车内的应用逐渐增多,有不少人认为 VR 设备将会取代车内屏幕。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表示:" 在产品定义前,请务必确保自己掌握最基本的 VR 理论知识...
每日快讯
都知道苹果笔记本电脑贵,可究竟比其它笔记本贵多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