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大幅减投Wework 联合办公要“凉凉”了?

原创派
2019
01/08
16:3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500276046_banner.thumb_head

即使是全球最知名的投资者,对科技公司的热情也已迅速转向。媒体称软银计划减投WeWork,注资规模从此前的160亿美元锐减至20亿美元,也不会成为控股股东。

软银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这笔投资。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该协议尚未达成之前,谈判仍有可能破裂。WeWork是软银重要的投资对象之一,但2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远低于软银此前计划的160亿美元。

WeWork的大部分资金来自软银愿景基金,该基金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 of Saudi Arabia)的支持。去年10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软银及其愿景基金计划出资160亿美元收购WeWork,其中100亿美元用于收购所有在外股份,另外的60亿美元将在未来三年逐步注入WeWork公司。但到上月,愿景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对这笔交易表示担忧。

这次软银对WeWork投资缩减,突显出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热情正在迅速转变,如今这种转变甚至正蔓延至最知名的私人控股集团。软银在支撑私有企业的市场估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向初创企业的投资达到了数十亿美元,从打车软件Uber到遛狗应用Wag。

WeWork一直是软银集团开展投资最大押注项目之一,其已从软银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尽管自身的亏损不断扩大,但WeWork仍试图在纽约和伦敦等城市快速增长的共享办公空间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有关WeWork的最新融资谈判,是在当前股市大幅下挫的背景下进行的。近几个月来,全球数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遭受重创。

过去几个月,许多科技股的暴跌给软银的愿景基金带来了潜在问题。该基金由软银首席执行官(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创立,它持有英伟达股份,英伟达市值自9月底以来已缩水近一半。

同样,愿景基金持有股份的另一家科技公司Uber的IPO估值,可能从早些时候的1200亿美元降至900亿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