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神州宝沃合作汽车新零售 传软银大幅减投WeWork

原创派
2019
01/08
17:4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继战略合作后 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推出汽车新零售平台

神州优车

1月8日消息,神州优车今日宣布联合宝沃汽车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通过产业链改造和平台赋能,实现产销分离、渠道重塑。曾任全球最大整车解决方案提供商麦格纳亚太区总裁的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也以宝沃汽车全球总裁身份首次亮相。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模式重新定义了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通过“从重到轻”的核心转变,打造最高效的渠道、最下沉的网络、最灵活的产品。宝沃汽车全球总裁Bruno Lambert表示宝沃汽车将在新模式的赋能下,继续专注产品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新一代汽车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集合全球资源,加速产品迭代,扩大产销规模,成为介于传统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造车第三极”。

阿里巴巴收购德国数据处理公司Data Artisans

阿里巴巴

1月8日消息,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以9000万欧元(约合1.0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柏林的数据处理公司Data Artisans。

成立于2014年的Data Artisans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开源流式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管理和部署实时数据应用程序,从而能够及时对数据作出反应,并进行更好、更快的业务决策。ING、流媒体服务Netflix和打车服务公司Uber等全球性公司均在使用Data Artisans公司的Apache Flink平台,用于支持实时分析、机器学习、搜索和内容排名以及欺诈检测等大规模应用。

国外新闻


微软取消Win 10多版本语音引导安装功能:家庭版保留

微软

1月8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微软计划取消Windows 10专业版、企业版和教育版的语音引导安装新PC功能。这意味着在这些版本的安装过程中,语音助手Cortana将被静音。不过,家庭版Windows 10仍会继续启用这项功能。

微软最早于2017年推出这一功能,让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语音设置新PC。虽然该功能对家庭用户很有帮助,但企业用户却对此非常厌烦,导致IT管理员在设置多台机器时被Cortana的声音包围。微软将在Windows 10的下一次重大更新中调整Cortana,预计将于今年4月推出。

苹果宣布在加拿大对iTunes、Apple Music征收销售税

苹果

1月8日消息,苹果今天确认,正在加拿大对iTunes上电视、电影、音乐、有声读物的购买征收销售税。这一变动于上周正式生效,如今苹果确认了新政策的推出。在声明中,苹果解释称由于加拿大法律的变化,现在需要对电视、电影、音乐以及有声读物征收销售税。 Apple Music的订阅服务也包括在内。

其实加拿大的iTunes消费者早在上周就注意到了这一变化。今天,这一苹果的正式声明意味着该公司根据用户所处位置,按照GST、HST、PST以及QST等标准征收销售税。就像在美国和其他地区一样,苹果不会将加拿大税费计入iTunes内容列表,这意味着一部挂牌4.99加元电影的最终价格可能会达到5.59加元,具体税费额取决于用户的所处地理位置。

软银计划投资WeWork金额从160亿美元削减到20亿美元

软银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件巨头软银正在大幅缩减对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WeWork的投资计划。据悉,在2018年末,软银计划给WeWork投资160亿美元,现在它将投资金额削减到了接近20亿美元。

软银可能最早在本周宣布这笔投资。软银一直在通过其雄心勃勃的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来增持英伟达和Uber等科技公司的股份。愿景基金已持有WeWork的大量股份。软银此前曾向WeWork公司投资了80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11月投资的30亿美元资金。在2018年头9个月,WeWork公司亏损了12.2亿美元,而在2017年全年,它亏损了9.33亿美元。

融投资


为零售商店提供免结账技术支持,Grabango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Grabango

1月8日消息,Grabango宣布已经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Propel Venture Partners领投,Ridge Ventures、Abstract Ventures、Commerce Ventures和Founders Fund参投。本轮融资过后,这家拥有37名员工的创业公司融资总额达到1800万美元,Propel的普通合伙人瑞安•吉尔伯特(Ryan Gilbert)也将加入董事会。Grabango的首席执行官格拉泽(Glaser)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产品研发和新客户商店的扩张。

Grabango公司由Pandora Radi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威尔•格拉泽(Will Glaser)创立。自三年前成立以来,Grabango已经获得了17项与免结账协议技术相关的专利,并与四家美国客户签订了协议。该公司声称,这些大客户每年会为6亿多购物者提供服务。

人工智能安防公司澎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080954bvk49x

1月8日消息,人工智能安防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高捷资本、上古资本、洪泰基金跟投。澎思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原表示,此轮融资会更多用来“修炼内功”,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能力。

澎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公司以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突破口,深耕安防等垂直行业,致力于提供优秀的 AI+IoT全产业链的技术和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神州优车 阿里巴巴 微软 苹果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