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雷军承诺一年不卖股 英特尔与北京公交合作

原创派
2019
01/09
17:4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雷军承诺未来365天不减持小米股票 股价开盘跌5.41%

小米

1月9日消息,小米集团(181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同时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亦做出同样的承诺。但受大量股票即将解禁影响,小米股价今日开盘跌5.41%,报10.5港元。

根据此前小米集团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书显示,雷军在小米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1.41%,其通过AB股双重股权架构表决权超过50%,为小米集团控股股东。公开资料显示,港股上市公司中,除小米外,并无已到解禁期的大股东做出过类似承诺的记录。

春雨医生CEO张琨确认离职,称华润集团将投资春雨、派新CEO

春雨医生

1月9日消息,有消息称春雨医生CEO离职,将出任一家整形美容公司伊美尔的总裁,华润集团将投资入局。对此,记者求证张琨消息是否属实,他表示:“消息确认属实,以后美容找我啦!”

同时张琨证实其老东家华润集团(张琨曾任华润医疗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投资春雨医生,华润集团将会派董事长和CEO进行管理。对于春雨医生目前的状况,张琨表示:“去年收入超过一个多亿了,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公开报道显示,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医疗板块华润医疗是其核心资源之一,是一个线下医疗机构,拥有床位数超一万张。

百度发布Apollo3.5,支持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百度

1月9日消息,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现场,百度在2019 CES发布了Apollo 3.5,Apollo3.5实现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场景等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包含窄车道、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种路况。

Apollo3.5还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开源计算框架Apollo Cyber RT,并将通过开源智能车路协同系统IVICS,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交通系统。Apollo 3.5自动驾驶系统采用1个128线激光雷达、3个16线激光雷达,均为Velodyne品牌;2个毫米波雷达,均为Nanoradar;单摄像头解决方案,拥有10倍变焦;以及GNSS全球导航定位系统。

国外新闻


英特尔与北京公交合作预计2022年部署自动驾驶方案

英特尔

1月9日消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与北京公交集团和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旗下北太智能达成合作,将在中国对自动驾驶公共交通服务进行商业部署。三方预计方案将于2022年初步部署。

据悉,三家公司将在中国合作开发并部署一个商业化的公共交通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中,北京公交集团的运营经验将与Mobileye的经L4级自动驾驶能力验证的软硬件解决方案结合。官方资料显示,这项合作的目的是,建立新的行业标准,并提高公共交通服务的整体质量。

Arket计划再开两家店,H&M集团新品牌发展速度平缓

Arket

1月9日消息,瑞典快时尚集团H&M旗下生活方式品牌Arket有了新的开店计划,预计在2019年初期再开两家。目前,Arket在全球共有17家店,分布在英国、瑞典、德国、丹麦、比利时和荷兰,法国未开实体店,但有电商业务。

2019年春季,Arket会在挪威开通电商业务,并在比利时安特维普和布鲁塞尔各开一个实体店。根据Arket近期发布的职位空缺预测,接下来可能还会入驻卢森堡。两年开20家,这样的速度和H&M集团下大部分品牌比起来,已经很慢了。

融投资


优梵艺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重点发力家居新零售

优梵艺术

1月9日消息,时尚家具品牌优梵艺术(UVANART)宣布完成来自天图投资、广发信德、瀚泽资本的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重点开发 IT 新零售系统、拓展新渠道、建设仓储物流和投入品牌建设。

据悉,这是优梵艺术首次完成的融资,作为生活艺术品品牌,优梵艺术致力于为个人、家庭、机构提供生活艺术产品及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优梵艺术已成为中国时尚家具TOP品牌、阿里巴巴集团级战略合作伙伴、新零售实践标杆企业。旗下产品也拓展到北欧、美式、意大利、新中式及儿童家具等众多类目。

固态激光雷达研发商北醒光子完成B2轮融资

激光雷

1月9日消息,北醒光子宣布完成B2轮融资,由达泰资本,凯思博投资、凯辉汽车基金合投,老股东IDG资本、顺为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车载固态激光雷达的车规化和量产进程,以及升级常规产品、扩大产能来进一步满足迅猛增长的市场需求。

资料显示,北醒光子隶属于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固态激光雷达研发商,专注于激光雷达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用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制定与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春雨医生 百度 英特尔 Arke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