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大“瘦身” 计划裁员10%

原创派
2019
01/12
14:4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71ccef2c8fa944928c05262a00801daa

在各个领域纷纷传来裁员的背景下,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也难逃裁员的命运。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于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宣布,计划裁员大约10%。SpaceX网站显示,该公司目前拥有逾6000名员工,按照10%计算,SpaceX将裁减大约600名员工。 

SpaceX公司称:“为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成功开发星际飞船和全球太空互联网,我们必须成为一家更精简的公司。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与我们团队中一些有才华、工作努力的成员分道扬镳。”

SpaceX公司总裁休特韦尔(Gwynne Shotwell)上周五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向受影响的员工提供至少8周的工资和其他福利。据邮件称,该公司还将提供职业指导、简历帮助和求职方面的帮助。

SpaceX公司为什么如此大规模的裁员?一位航空航天业消息人士暗示,此次裁员的规模和时间表明 SpaceX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希望降低成本,并裁减一些业绩较差的员工。通过精简,该公司将有更多资金投资于其雄心勃勃的未来项目上。

不过,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近年来,SpaceX 公司开发的低成本猎鹰9号火箭,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包括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在内的其他美国发射供应商,以及世界各国航天企业开始削减成本以竞争商业发射合同。

这并不是SpaceX 公司第一次裁员。2018年夏天,该公司解雇了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因为他们在开发和测试Starlink卫星项目的速度上存在分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