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优酷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 微软拟推“软件打包会员”

原创派
2019
01/18
17:2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优酷宣布关闭前台播放量 优爱腾已两家用热度代替原指标

优酷

1月18日消息,优酷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优酷方面称,此举是为了回归内容本心,营造更加良性的产业环境。

“收视率、播放量并不能全面反映影视节目的社会价值,一部文艺作品的影响力和导向意义,更不能以这样一个简单的指标来衡量。”同时优酷也表示,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是第一步,但这不是终极解决方案,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网络视听平台会加入到新标准新规则的制定中,推动产业良性发展。据了解,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后,优酷平台上以热度指数代替原有的播放量指标。此外为了保证数据的客观公平,优酷还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修正非正常观看行为可能造成的误差。

腾讯英语君全新板块上线,多维助力K12英语教学

腾讯英语君

1月18日消息,由腾讯出品的K12 英语教育产品“腾讯英语君”上线了 “英语君官方班级”这一全新功能,邀请资深英语老师为小学学生用户提供专业学习任务,满足不同年级用户对英语学习的多样化需求,促进中国小学生的英语学习。

“腾讯英语君”是腾讯翻译君旗下英语AI教辅解决方案,聚焦于K12英语教育领域,依托形成性评价的教育理念,旨在成为每一个学生的“数字英语老师”,帮助学生提升英语语用能力,并辅助老师及家长进行适应性教学,提供“教、学、辅”多场景支持。

猫眼即将月底上市 最高募资27亿港元

t016086dc629a576efe

1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猫眼娱乐本月底在联交所挂牌上市,拟最高募资27亿港元。销售文件显示,猫眼娱乐初步拟发售1.32377亿股新股,招股价区间为每股14.8到20.4港元,集资19.59到27亿港元,约合2.5到3.45亿美元,以此计算,猫眼娱乐发行市值区间约为168.9到231.3亿港元。

2017年底腾讯投资时猫眼估值在200亿左右,若猫眼娱乐选择定价区间下限,则意味着猫眼娱乐的估值已经缩水。猫眼娱乐今天开始路演,预计于下周四(24日)定价,31日在联交所挂牌上市,新股编号“1896”,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以及美银美林。

国外新闻


微软拟推“软件打包会员”含Windows和Office

微软

1月18日消息,微软在推出面向企业员工的“微软365”软件包后,正在为消费者开发一套新的包月会员制软件包。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纳德拉)周一在公司总部与记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披露了这一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与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向对方的38万名员工提供这套软件。微软公司十分关注运行Windows10的设备数量以及订阅Office365的会员人数。可以想象,其中一项或两项产品都可能是针对非商业用途的“微软365”会员的一部分。

拜腾上海体验店正式开业 总裁戴雷解读渠道布局

t0174343c94c1c0d428

1月18日消息,新造车公司拜腾今日在上海为其首家线下店——BYTON空间举行了开业仪式。按照计划,拜腾的首款量产车M-Byte将在今年年底量产,本次首家BYTON空间开业,标志着其真正开始进入量产、交付阶段。

在BYTON空间开业之前,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戴雷博士还接受了车东西等媒体的采访,就拜腾汽车在渠道领域的发展规划、公司发展战略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介绍。今年CES上,拜腾公布了首款量产车M-Byte的内饰,拜腾标志性的48寸车载全面屏得以保留,具备语音、手势等多种交互方式,科技感十足。与此同时,拜腾也将在今年6月份的CES Asia上正式发布首款量产车,并在年底量产交付。

融投资


加码柔性生产物流,AICRobo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AICRobo

1月18日消息,柔性室内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AICRobo(爱啃萝卜机器人)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甘朴资本加投,主要用于深耕自主移动机器人系列产品在生产物流与仓储物流领域的应用。同时开辟服务物流领域业务线,为机器人集成商提供自主移动技术解决方案的支持,让室内物流更简单。

AICRobo团队成立于2013年,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技术的研究,面向工厂、仓库等终端用户提供更柔性的室内物流解决方案及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目前,已在料箱搬运、仓储拣运等多个细分场景中积累了大量工程实践经验。

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获4亿元首轮融资

t0179307716bea763aa

1月18日消息,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迈百瑞”)获4亿元首轮融资,由国投创业、深圳创投等领投。这是国内大分子CDMO领域近期最大单笔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迈百瑞的技术平台提升、抗体药物III期临床样品及商业化生产能力扩建,以及国际化战略布局。迈百瑞是全国第二家、山东省第一家持有生物药物生产许可证的CDMO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优酷 腾讯英语君 猫眼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