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窥世嘉在1991年推出的“世界上首款全息游戏”

VR/AR
2019
01/21
22:2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全息,这个词能够马上令人联想到震撼的科幻大片,以及相形见拙的现实世界技术,比如“复活”已逝的歌手,让其在舞台上献唱。但在1991年,世嘉将“全息术”用在了一个更为高尚的目标:创建了一款关于时间穿梭牛仔的街机游戏。当然,从技术上,这些都不是真正的全息。

名为《时间旅行者》是一款采用镭射光碟的街机游戏,而且玩起来就像《龙穴历险记》。这不无道理,因为《时间旅行者》就是由《龙穴历险记》主创Rick Dyer设计。当作品发行时,世嘉将其描述为“世界上第一款全息游戏”。

跟《龙穴历险记》类似,玩家将观看一个视频,并在正确的时机点击按钮以继续前进。这基本上是快速时间事件的早期版本。与《龙穴历险记》的手绘动画不同,《时间旅行者》采用了演员的真人录像。故事背景是一位牛仔通过时间旅行的方式来拯救太空公主。

相反,《时间旅行者》选择了光幻视来显示某种看似是全息图的画面,但实际上,这只是隐藏的CRT正在将光线反射至一块大大的曲面镜上。无论如何,它看起来非常清晰和炫酷。如果我小时候是生活在那个年代,而且手里拿着妈妈叫我去买酱油的几个钱,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走进街机厅并兴奋地开玩《时间旅行者》。

但遗憾的是,要在街机的成本十分昂贵,而且诸如《格斗之王》等格斗游戏大行其道,主导了当时的街机市场。实际上,世嘉甚至将一些《时间旅行者》的街机改编成了名为《Holosseum》的全息格斗游戏。这同时是世嘉对格斗游戏的首批尝试。但同样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两款全息游戏都没能取得成功。不过,它们看上去确实十分酷炫。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563.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从一开始就准备好所需的工具,每一位新人都能够更加轻松地拍摄出360度视频。所以,下面映维网将向你介绍拍摄,拼合和编辑自己第一个360度视频所需的一切。
VR
日前,上市公司歌尔股份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前,歌尔股份预计2018年度净利为11.77亿元至16.04亿元,同比降25%至45%。修正后,预计净利8.56亿元-10.7亿元,同比降50%-60%。歌尔股份指出,...
VR
从搞笑益智类游戏《The VOID’s Ralph Breaks VR》,再到真实模拟类游戏《Paraflight VR》,以VR内容为主体的场地型娱乐体验(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正在变得更具多样性。近日、德国的一家公司表...
VR
下周,一年一度的圣丹斯电影节将在犹他州帕克城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将齐聚一堂,参加该行业今年的首次大型活动。正如我们在过去几年所看到的那样,在各大电影展会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沉浸式电...
VR
据外媒报道,Lyft目前已申请了一些专利申请,这些专利将用于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整合到Lyft游乐设施之中。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