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 摩拜已终结

原创派
2019
01/23
15:1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摩拜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今日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王慧文在内部信中表示,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也就是说,你只有下载美团APP才能骑摩拜。

对于大部分已经习惯了微信扫一扫骑摩拜,或者习惯用摩拜APP的用户而言,这未必是个好消息。同时,如果摩拜外形变化,用户对摩拜的本身的口碑和好感未必会及时转移到“美团单车”。

据了解,摩拜员工在23日上午也收到内部邮件,邮件显示摩拜CEO刘禹将离开摩拜去创业。为方便沟通,摩拜北京办公室将在2月底搬至美团集团总部。

摩拜单车并入美团点评早就埋下了伏笔。早在今年4月份,曾经风光无限的摩拜单车被美团以27亿美元的价格“拿下”。美团收购摩拜后不到一个月,时任摩拜CEO的王晓峰以个人原因卸任。同年10月,美团上市后,第一次组织架构调整,宣布成立LBS平台,包含LBS服务、网约车、大公交、无人配送等部门。在此次调整重,一度盛极一时的摩拜,默认在大交通部门,并未单独提及。

两个月后,胡玮炜宣布辞去摩拜单车CEO的职位。胡玮炜表示,已经完成了自己的阶段性使命,“并没有‘宫斗’,没有不和”。胡玮炜的离开,意味着摩拜的创始团队已经完全退出美团。

今日,王慧文再次宣布摩拜更名,预示着当初的摩拜已经完成了自己最初的使命,此后再无摩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摩拜 美团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