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降低对第三方配件的依赖 苹果再次三星高管

原创派
2019
01/24
13:5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 (9)

一台 iPhone 由屏幕、电池、主板等若干个零部件组成,但这些零件都并不是由苹果一家生产,在一台手机的背后,也有赖于数家配件供应商支持。比如 iPhone 8 / X,用的就是三星 SDI 供应的电池。为了降低对第三方配件的依赖,苹果竟然把当年负责三星Note7电池研发的高管挖去做苹果电池的研发。

这个研发电池的高管叫做Soonho Ahn,因为当年著名的三星Note7电池事件,被三星开除离职了。可是现在苹果竟然把他挖了过来,负责下一代iPhone电池的研发,以求降低成本。这样的操作,确实让很多网友摸不着头脑了。很多网友开玩笑说:“这该不会是三星派过去的卧底吧?”

其实聘请Soonho Ahn意味着苹果有意发展自己的电池生产,来减少对第三方的依赖。不仅是电池,在芯片方面,苹果也在逐步的减少依赖外部技术。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在三星手上挖人了,就在去年 4 月,苹果聘请了前微软高管、原三星电子副总裁 Brandon Yoon 担任在韩国地区的业务负责人,以推动在该地区的业务发展。

当前,苹果正在洽谈直接从矿山处购买钴。钴是锂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而随着市场对手机电池的续航要求越来越高,苹果也在希望能提高自己在电池方面的竞争力。

苹果公司越来越多地将关键iPhone零部件的生产引入公司内部。去年的一份报告称,苹果正在秘密制造自己的微型LED屏幕,以便在未来的设备中使用。报告还表明,该公司正在开发内部电源管理芯片,以及定制调制解调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