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项目再度裁员 该项目是否要“凉了”?

原创派
2019
01/24
17:1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000 (16)

最近几个月,苹果公司的高管们对公司的汽车前景默不吭声,直到这个星期,苹果解雇了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200多名员工。

针对此消息,苹果发言人承认裁员,并表示公司仍然看到了这个领域的机会。该发言人表示,“我们在自动驾驶系统和相关技术方面拥有一支极为优秀的团队。2019年,团队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几个关键领域,因此部分团队被迁移到公司的其他部门,转而支持机器学习和其他项目。”

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本周的裁员,可被认为是在新领导下一次可预见的重组。苹果在2018年8月聘请了特斯拉前工程副总裁、有苹果工作经历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由他和苹果著名的硬件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一同领导自动驾驶项目团队。

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开始于2015年。根据当时的计划,苹果公司想要在美国打造出一辆能够颠覆行业的自动汽车。但由于在汽车研发上没有太多技术积累,苹果希望与德国车厂们奔驰和宝马等一起合作,但由于却在设计、生产有关的数据控制权上谈不拢,因此合作告吹。

其实,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对该项目进行裁员。2016年,苹果已经对该项目进行过一轮裁员。当时因进展不顺、发展战略调整,苹果裁减了数十名自动驾驶项目的员工,并关闭了多个部门。

据2018年的报告显示,目前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中,苹果排名垫底。苹果今天这一裁员的举动让人浮想联翩——或许是因为没钱了,所以就把这当初“说着玩玩”的项目给舍弃了?项目是否真的要“凉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