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春节期间打车供需失衡问题 滴滴加收"春节司机服务费"

原创派
2019
01/25
13:3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8lxu-hqhtqsq4751600

全球最大的人口迁徙——春运已正式拉开帷幕。抢到票了吗?赶上车了吗?其实,春节期间打车难的问题一直都存在,每年上亿的人往三四线城市回流,交通压力非常大。在没有网约车时,是靠出租车解决需求。现在网约车出来了,算是解决了一部分。

为缓解春节期间打车供需失衡问题,滴滴出行公布三项举措,包括为全国282个城市的乘客提供“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拓展至268城,以及“同时呼叫”功能推广至120城。

此外,因各地交通状况不同,“春节司机服务费”在268个城市各时间段收费标准不同。值得注意的是,滴滴此次向河南市场推行春节“加费”服务,似乎并未在此前发起过乘客端意见征询。

滴滴表示,加收春节服务费,主要是为了鼓励春节司机出车的积极性,增加运力,方便乘客出行。同时在春节期间,司机愿意在城市的需求热区接单,也有机会获得滴滴发放的吉祥红包。滴滴还表示,平台在春节期间也将严厉打击私自加价、超员乘车等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保障安全出行。

那么问题来了,今年春运滴滴顺风车能否恢复上线呢?滴滴回应称,今年春运,滴滴顺风车无法继续提供服务,仍在全力整改中。目前各方对顺风车的产品设计、安全标准以及责任界定尚未达成共识,相应方案还在讨论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春运”已拉开大幕。官方预计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再创新高。为顺利完成今年春运,中国“水陆空”多种交通工具开足了马力。但由于今年春运前期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出...
业界
据外媒报道,滴滴出行正在进行一年内的第二次重组,它把重点放在安全性和用户体验上,以促进其业务在国内的增长。
业界
通过这些卖家“代叫”节省网约车费用,究竟靠谱吗?如果真的能三到四折付费约车,折扣之外的钱谁来支付?这种便宜,背后又隐藏着多大的风险?
业界
滴滴旗下小桔车服今日宣布,将启动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以提升小桔车服各地区域之间的协同效率。
业界
1月2日消息,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这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