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苹果所赐 台积电现在只能“喝汤”

原创派
2019
01/29
14:3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台积电

由于最近几个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一降再降,特别是去年发布的几款iPhone新机,销量更是惨不忍睹,苹果也只好削减iPhone的生产订单。苹果这一做法,导致那些跟着苹果“吃肉”的供应商只能“喝汤”了,比如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独家供应商,台积电。

近日,台积电已经调低了2019年的业绩,预计跌幅达到22%。原本市场环境就不好,加上厂商抛出订单时跟他们疯狂杀价,这些因素已经让他们做好了迎接淡季的准备。不过,台积电也做出承诺,下半年若景气回温、业绩跃升,将会拉高采购总量,尽量弥补合作伙伴的减损。

除了台积电,苹果的主要组装厂商富士康也在煎熬着。去年年底,苹果对与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Phone XS、MAX订单。受其影响,鸿海集团在去年年底大量裁员并且市值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失守万亿大关。

事实上,苹果去年发布的三款iPhone销量低迷已经影响到整个供应链,其中来自亚洲的各主要苹果供应商都已经下调了2019年的销量营收预期,主要是2018年三款iPhone销售不佳。负责供应iPhone振动马达的供应商Nidec(日本电产)表示,将2019全年的营收预期下调25%。

更让供应商不能接受的是,为了应对iPhone销量差问题,苹果已经要求iPhone的不少供应商压低供应价格,以此来缓解他们成本的压力,当然这样也可以减少自己的利润损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援引半导体从业者消息称,台积电在预见2019年上半业绩成长动能将停滞的情况下,拿出两大策略应对。
业界
1月17日周四,台积电发布2018年四季度财报。尽管苹果销量有所下滑,但台积电营收和净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
业界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台积电公司(TPE: 2330)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业界
据报道,台积电3nm(纳米)工厂已经通过了环境评测,依据原定时程,全球第一座33nm(纳米)工厂将在2020年动工,最快2022年底量产。
业界
据报道,台积电3nm工厂通过环境评测,依据原定时程,全球第一座3nm厂可望在2020年动工,最快2022年底量产,全球半导体产业迈向新纪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