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自家智能手机实现多倍变焦 三星收购 OPPO 相机技术供应商Corephotonics

原创派
2019
01/29
17:0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0ea5a58e8fea46db8b0cac668a01fb25

为了让自家智能手机实现多倍变焦,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准备以1.5亿至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公司Corephotonics,目前正在进行深入谈判。

Corephotonics对智能手机产业并不陌生,与OPPO合作展示了潜望结构相机解决方案。在棱镜助力下,这一相机可以实现5倍无损变焦。最近,OPPO一直在宣传其10倍变焦镜头,业界人士推测这一功能正是采用了Corephotonics的技术。

成功收购Corephotonics将会大大加强三星手机在拍照方面的优势。不过,OPPO与Corephotonics在相机技术上的合作将会变得非常尴尬。因为,后续Corephotonics的技术可能将会由三星独家使用,即便是能够继续保持开放,OPPO可能也拿不到Corephotonics最新技术的首发。

收购一家在该领域有如此深刻见地的公司,也清晰地表明了三星很可能会非常认真地对待其未来手机的成像能力,虽然在正式确定之前不会有任何官方消息,但可以肯定地说,许多未来的Galaxy设备将下注光学变焦。

其实,三星在2017年底在Galaxy Note 8上就已经加入了“变焦相机”功能,而当时它的大多数竞争对手早就在他们的产品上添加了这项功能了。

因此看起来三星将全力以赴, 预计收购Corephotonics可能真的有助于它在这场技术竞赛中占得优势。同样,它也可能因此背上一些负担,因为Corephotonics与苹果之间存在诉讼,诉称苹果iPhone的双摄相机侵犯了其专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Corephotonic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