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台积电遇衰大砍10%采购价 拜腾宣布架构调整

原创派
2019
01/29
17:3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传台积电预计2019年上半年业绩停滞,向供应商议价大砍10%

台积电

1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援引半导体从业者消息称,台积电在预见2019年上半业绩成长动能将停滞的情况下,拿出两大策略应对。

首先是要求客户预订代工产能,也就提前下单,以利台积电排定全年淡旺季产能,另则是近期与国内外供货商进行全年订单与议价会议时,直接大砍10%采购价。主要是在2018年全球市占率已逾55%,未来随着客群及订单规模的扩大,加上竞争对手陆续退先进制程竞赛,台积电市占率突破6成将很快实现,也就是欲在半导体业界生存,多少都要与台积电保持合作关系。不过,台积电也做出承诺,下半年若景气回温、业绩跃升,将会拉高采购总量,尽量弥补合作伙伴的减损。

12306短信公众号已上线

12306

1月29日消息,12306系统已经上线了短信公众号功能,部分用户在购票的时候可以发现,短信收取页面可以查询更多相关信息,包括车次、余票,甚至退票、改签功能都加入到其中。对比从前12306短信界面只有简单的文字描述,全新的短信公众号信息更丰富,易用性也大幅度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短信公众号的功能已经向大众开放,但并不是每一款手机都支持这一功能。例如,iPhone和部分OPPO、vivo的手机就不支持短信公众号功能,暂时还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

国外新闻


美国众议院将举行T-Mobile和Sprint合并方案听证会

T-Mobile

1月29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和司法委员会将于2月13日举行联合听证会,讨论T-Mobile和Sprint提出的260亿美元合并方案及其对消费者的潜在影响。美国参议院2018年6月份就合并举行了听证会。

T-Mobile此前表示,预计该交易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目前合并仍需要获得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反垄断批准。据了解,该合并协议已经得到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及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部的批准。

“阅后即焚”分享应用Snapchat考虑让用户帖子永久保存

t01f702afcb8c36b0cf

1月29日消息,Snap公司正在考虑对其知名的“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进行调整,从而使用户发布的公开帖子持续更长时间,甚至永久存在下去。

消息人士称,这些变化是Snap根据它的四个新闻发现平台合作伙伴的反馈意见所做的回应。这些新闻发现平台帮助媒体公司在Snapchat上发现、分析和重新发布重大新闻内容。路透社是其中两个新闻发现平台SAM Desk和NewsWhip的客户。新闻合作是Snap的“无处不在的故事”(Stories Everywhere)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于去年启动,旨在将内容推广到Snapchat以外的更多地方。这位熟悉Snap计划的人士表示,Snap公司去年宣布了上述合作关系,并将在不久的将来签署另外四个新闻发现平台。

拜腾汽车宣布架构调整:取消总裁,毕福康担任董事长

拜腾汽车

1月29日消息,拜腾汽车发布公告,宣布了公司治理架构调整的决议,公告称,公司将分设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岗位,不再设有总裁一职,董事长由毕福康博士担任、首席执行官由戴雷博士担任。

据了解,在新的公司治理架构下,董事长毕福康的主要职责是协调各方股东以支持公司发展,主持制定中长期业务发展规划和产品战略,主持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CEO戴雷的主要职责是主持公司日常运营,执行落实董事会的各项决定。

融投资


CinnamonAI获1400万美元融资,进一步发展美国市场

Cinnamon

1月29日消息,Cinnamon宣布获得1400万美元B轮股权融资,并用此资金来支持在美国的扩张。该公司于2014年2月完成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7月完成800万融资,截至目前,总融资额达2400万美元。

最新一轮融资投资者为索尼创新基金(Sony’s Innovation Fund)、Mirai Creation Fund、Sachio Semmoto和其他6家投资机构,这笔资金将用于开设Cinnamon在洛杉矶的第一家美国办公室。Cinnamon首席执行官Miku Hirano表示,新一轮融资将加速其人工智能平台的产品开发。作为本轮融资的一部分,三得利控股首席执行官Niinami将以顾问身份加入Cinnamon。

“准时达”完成24亿元A轮融资,打造数字化智能协同供应链

“准时达”

1月29日消息,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准时达)于今日正式完成 A 轮融资交割,融资总额达 24 亿元。本轮融资由中国人寿牵头领投,IDG资本及中金资本联合领投,中铁中基、钛信资本、元禾原点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据准时达称,此为B2B供应链市场单笔最大额融资。

关于本轮融资后的规划,准时达CEO杨秋瑾女士表示:“未来准时达将继续加大供应链智能化、数字化研发力度,提升和完善更多场景的服务,以供应链实时协同平台为载体完善制造产业服务体系,帮助上下游企业客户提高协同能力,构建跨界融合的产业供应链生态,推动供应链物流的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创造新的供应链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12306 T-Mobile Snapchat 拜腾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