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希望通过专利升级房间规模的VR体验

VR/AR
2019
02/13
00:04
androidheadlines
分享
评论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最近发现的三项安卓(Android)专利,谷歌正在寻找方法,从根本上改变房间规模的VR工作方式。这三项专利的目的各不相同,但每一项似乎都旨在实现一套共同的目标。

所描述的技术与目前可用的房间级VR有一些相似之处,但谷歌希望更进一步。也就是说,希望通过探索在房间大小的VR环境中进行映射和交互的方法来进一步发展,这些方法更加省电,简单,直观,并且可以更好地融入体验。

绘制出一个房间和障碍物

这三项专利涵盖了每个目标的各个方面,每个方面主要关注的是深度的测量方法,并将其反馈给VR头显的佩戴者。在每一项专利中,都有一种测量深度的系统,它不与个人电脑相连,也不与追踪用户和房间的相关硬件相连。

最近的三项专利中有两项是专门用于绘制房间和物体的,在范围和描述上都非常相似。该技术将用于类似Oculus Quest的独立系统,而不是HTC的Vive Pro。这意味着每款头显在一定程度上仍将依赖于深度传感器和现有组件,但它将在几个关键方面突破目前的标准。

在这两项专利中,头显的“姿势”是维护安全和距离跟踪的一个完整指标。这不仅包括头显在房间中的位置,还包括头显的方向。这与由初始房间扫描生成的点云地图相关联,以确保用户停留在给定的区域内。

初始的房间扫描可以根据可用空间自动生成指定的游戏区域,包括在用户上方和下方创建虚拟边界。点云作为深度跟踪的基础,允许在初始扫描后进行低功耗扫描,主要是为了防止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发生碰撞,比如家庭成员或宠物进入游戏空间。

6DoF头显还可以与控制器设备连接,不仅可以估计用户的手臂和手的位置,还可以估计用户的腿的位置。

理论上,这种虚拟现实系统可以准确有效地跟踪房间和可能出现的障碍物,同时防止手臂或脚意外撞到指定空间内的物体。这将有助于将室内规模的虚拟现实技术安全地应用于更复杂的环境,并降低对外部硬件的需求。

即使在远处进行交互也更自然

前两项专利还包括对用户激活的直通相机功能的描述,因此用户可以快速获得对其真实环境的评估。这种能力与直观的导航警告相结合,导航警告以一种类似于AR的方式清晰地融入到背景中,提醒用户即将发生的碰撞,或者他们是否进入了房间的未映射区域。

该直通服务的目的是为了更直接地确保适用于AR应用的专利,而不是将发明局限于VR。

第三项专利包含了在其他设计中发现的一些身体比例跟踪功能,可以很好地与这些发明配合使用,但增加了算法,使与物体的交互更加直观。更直接的是,它们确保了不需要使用基于虚拟播放器表示的预设距离。这意味着,用户的手臂与他们想要与之互动的物体之间的距离可以更紧密地与他们真实身体的比例联系在一起。

距离交互专利也为用户界面带来了好处,它使得距离与头显佩戴者的接触范围之间的关系能够得到更自然的视觉表现。理论上,与之交互的对象应该根据与用户的距离进行更实际的移动和交互。

https://www.androidheadlines.com/2019/02/google-room-scale-vr-innovation.html

来源:androidheadline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微软将在2月24日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期待已久的HoloLens V2,每个人心中的大问题将是,他们如何解决自2016年发布以来一直困扰着这款手机声誉的视场问题。
VR
在游戏本领域,ALIENWARE全新的Area-51m系列绝对可称得上是近期最强“神机”。最高可搭配i9-9900K桌面级CPU及RTX 2080 显卡可笑傲任何3A游戏大作。而全可升级CPU和GPU模块技术的出现,更是让Area-51m拥有...
VR
Valve更新了SteamVR软件,此前《Beat Saber》的玩家已经达到了“人类无法企及”的有节奏的摆动速度。
VR
谷歌曾于2018年的I/O大会为谷歌地图亮相了增强现实导航,而现在这项功能即将要正式登陆市场(但你可能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进行体验)。谷歌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项专注于行路导航的功能很快就会与...
VR
在国内政策环境的积极引导下,2018年VR/AR市场稳中有升。IDC认为,目前行业应用正在进一步展开和深入,细分领域消费场景不断得到丰富,VR终端市场逐渐向拥有更佳体验的中高端产品形态过渡,产业生态发展更...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