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曾欲再撒数十亿美元收购Unity,以巩固AR/VR领导地位

VR/AR
2019
02/14
13:0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在以30亿美元投资于虚拟现实未来(通过收购Oculus VR)不到一年后,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似乎有意通过再投资数十亿美元来确保公司能够主导VR平台:收购Unity,一个市场上半数游戏内容所采用的热门游戏引擎。

上述声明是出自布雷克·哈里斯(Blake Harris)即将于下周开售的新书《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未来的历史)。这本书籍宣称其深挖了Oculus的发迹历史,围绕Facebook收购的种种戏剧性事件,后续的法律诉讼案,以及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的政治立场等等。

哈里斯表示,他在编写书籍的时候与Facebook的公关团队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并且有定期对关键高管进行采访。哈里斯声称,他本人获取了超过25000份来自可靠消息源的文件,其中包括扎克伯格与Oculus前首席执行官布伦丹·艾瑞比,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以及其他六位Facebook高管交流的近2500字的电子邮件。所述的文件详细说明了扎克伯格有意收购Unity的兴趣。

日期写于2015年6月22日的邮件指出,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将优先考虑AR/VR,并有意收购游戏引擎企业。根据代号为“One”的拟议交易,扎克伯格希望将世界上最知名的游戏开发工具之一纳入这家互联网巨头的麾下,从而为即将登场的VR平台铺路搭桥,建立起强大的护城河以压倒其他科技巨头的竞争。

哈里斯所声称的交易显然没有实现,而且自2015年以来,作为初创公司的Unity已经完成了近6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30亿美元。另外,Cheddar早前的一篇报道指出这家公司计划在2020年进行IPO(公司上市)。

无论如何,就扎克伯格对虚拟现实和Facebook竞争优势的看法上,所述的邮件似乎为我们提供了罕见的视角。尽管书中只引用了部分内容,但哈里斯透露了下面的完整邮件内容:

邮件写道:“我们在移动领域容易受到谷歌和苹果的攻击,因为他们建立了主要的移动平台。从时间的角度来看,下一个计算平台越早变得无处不在,我们的处境就越佳,并且能缩短我们在由谷歌和苹果所主导的移动世界中的存在时间。这个时间越短,我们的社区越不容易受到他人行为的影响。因此,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赢得VR/AR,而且要加速其到来。这是我收购企业并加快投资于他们的一部分理由,我喜欢杜隙防微,不希望等到以后再化解危险。”

除了为VR平台建立护城河之外,扎克伯格同时认为通过收购Unity,这可以推动其他竞争对手支持Facebook的其他平台服务。

邮件继续写道:“如果我们拥有Unity,那么Android,Windows和iOS都需要我们支持他们(原文如此)他们生态系统的大部分将无法正常工作。尽管我们不会完全拒绝他们,但我们可以选择支持他们的程度。另一方面,如果其他人收购Unity,或者收购这个新生态系统的任何核心技术组件的领导者,如果收购方充满敌意并决定不支持我们,我们就有可能被迫完全离场。”

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扎克伯格似乎十分坚定,但这份潜在的交易最终没有实现。另外,他同时解释道:

对于十年后回顾是否值得向Unity和其他核心技术投入数十亿美元的问题时,最难评估的方面是我们无法肯定地说‘如果我们如此如此做,我们就会成功’。这个生态系统有许多大拼图需要集齐,同时存在一系列的因素可以令其步履维艰。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收购Unity)可以提高我们建立伟大事业的机会。

鉴于加强我们在下一次主要计算浪潮中的地位的整体机会,我认为我们需要尽一切可能增加我们的机会。几十亿美元很贵,但我们买得起

Facebook尚未对邮件内容予以置评,但一位发言人对《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未来的历史)发表了一段评论:“这本书内容的并不完全正确,但我们希望人们记住,VR的未来不会由一家公司,一支团队,甚至一个人来定义。这个行业是由一群开拓者建立起来,尽管面对重重困难,但他们依然坚信VR的未来,而那才是值得我们纪念的历史。”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6617.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索尼高管Shawn Layden表示:“我们正在看到VR 2.0游戏的进步。”  
VR
没有什么比一个好的教育虚拟现实(VR)体验更能真正帮助你沉浸在一个特定的主题中。早在2017年,科技传播工作室Random42就已经发布了一款增强现实(AR)应用,最近它刚刚发布了一款移动VR应用,可以带你进...
VR
Caterpillar安全服务部门宣布开发Cat Safety VR,这是一种新的虚拟现实(VR)安全培训模块。新的VR安全培训解决方案专为铺路应用而定制,让学员沉浸在虚拟的四车道农村公路施工现场,使员工学会与同事互动...
VR
想象一下,有人走到你面前,让你跳上1和2,然后狠狠地揍你一顿。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熟悉混合器和CDJ的人可能能够接受挑战,但普通人呢?并非如此。
VR
多伦多VR/AR开发商Dark Slope今天宣布已完成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而工作室将利用这笔资金来支持推出首款线下VR游戏《Scarygirl Mission Maybee》。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