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ens开源运动追踪器通信模块XDA,允许用户自行编译、修改和扩展

VR/AR
2019
02/19
16:1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Xsens MTi是一个旨在超精确和超稳定加速度、航向和方向测量的惯性运动追踪模块,而将Xsens模块绑定至主机的粘合剂是名为XDA(Xsens Device API)的API。现在,XDA迎来了主要更新:最重要的变化是,XDA已经成为一个开源软件模块,可允许用户查看其运行方式,并自行编译,修改和扩展。

XDA最初是在2003年用C/C ++开发而成,它提供了一种简单方便的方式来与Xsens的运动追踪器模块进行通信。快进到今天,传感器融合算法为这种加速度计/磁力计/陀螺仪设备提供了支持,并且远比2003年时更为成熟。因此,用户可以选择的配置选项比过去要多得多,而模块和主机之间传输的数据流同样多了很多。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功能更强大的API。它同时需要反映出当今用户运行的环境:一系列的开发者都在使用C/C ++,但并非所有人都选择这种编程语言。许多用户正在开发面向PC的应用程序,但有些用户则在使用嵌入式计算平台。今天的XDA已经远不同于2003版本,而下列功能都受到了开发者的欢迎:

围绕C/C ++接口的Wrapper,可以支持用户使用其他编程语言,如MatLab,Python和C#

众多的抽象层使得架构更具可扩展性

更丰富的功能集,提供了用户所需的所有主要功能,包括数据类型配置,波特率和硬件操作

多平台支持

对于不是为PC平台开发应用程序的人来说,向用户开放代码这项更新尤其重要。XDA始终原生支持大多数用户最常用的平台:在PC上运行的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

但除了PC,市场中还存在数百种不同的嵌入式平台。今天Xsens用户最常用的嵌入式平台是Raspberry Pi,BeagleBoard和ODROID。

Xsens指出:“我们无法提供XDA的其他版本来支持它们中的每一个,但我们可以支持用户自行将XDA编译至任何选定的平台,当然,前提是它需要运行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

他们进一步解释说,他们正是希望通过开放XDA而实现所述目标。这一举措存在多个益处,其中最重要的是开发者能够在其选择的任何平台上编译API。在预测试版本中,Xsens的软件开发团队将开源XDA移植到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Raspberry Pi开发板。端口十分容易实现,而在编译之后,XDA可以通过XBus协议与Raspberry Pi开发板进行通信,从而完美运行于MTi 1系列模块。

全新的开源XDA同时可以支持用户:

将自己的扩展添加到API并进行修改。

查看API里面的内容,并跟踪运动追踪器模块和主机处理器之间的通信流程。

由于XDA不再是黑盒子,因此开发者可以更高效地进行调试和故障排除。以往如果在涉及MTi模块的应用程序中遇到问题,开发者常常需要咨询Xsens技术支持团队,但现在他们可以看到问题发生的位置,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无需Xsens团队的帮助即可自行解决问题。即使需要技术支持,解决方案通常都会更容易实现,因为用户能够为Xsens提供详细的问题日志,帮助Xsens的工程师更快地定位和诊断。

Xsens写道:“通过向用户开发并提供源代码的免费访问,XDA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们希望你喜欢新的开源XDA,并欢迎你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

有兴趣的开发者可以下载包含 Xsens Open XDA的MT Software套件。MT Software Suite 2019仍然为免费。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6830.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增加虚拟鼻子并不一定能解决早期VR游戏开发面临的多数问题,尤其晕动症,但对于《Echo VR》和《Contractors》等游戏而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正在将虚拟身体纳入玩家视图。
VR
现在越来越少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体验过虚拟现实。2017年有30%的人体验过VR,而现在只有14%。令人感到忧虑的是,用户对虚拟现实的好感已经开始下降。在2017年,有76%的人持积极的态度,但现在数字已经降低...
VR
Magic Leap One上市至今已有六个月的时间,而Magic Leap正专注于构建一个内容生态系统和开发者社区。
VR
归功于独特的 VR 游戏体验,《Beat Saber》去年发售后便快速地成为了最热门的音乐节奏游戏之一,而这让以《吉他英雄》闯出名号的资深开发商 Harmonix 看在眼里,显然不是滋味啊。
VR
我们离HoloLens 2的发布还有几周的时间,但是微软的沉浸式计算团队仍然在其“混合现实”生态系统的其他方面努力工作。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