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当当 李国庆瞄准区块链行业

原创派
2019
02/20
17:1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861452c19761fec7

2月20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通过公开信形式,宣布离开自己创立了19年的公司。他自喻“被创新欲望折磨多年”,要在2019年“再次启程”。董事长俞渝女士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

李国庆在公开信中表示,“我在三年前就主动挑起当当新业务集团,这三年新业务的经历,让我对投资和创新有了全新的思考,与其在成熟大平台内部创新,不如彻底外部,因为心理学告诉我们‘改造比塑造难’,也是 我这次愉快‘出走’的重要原因。”

李国庆表示,当今全世界出版界,出版物品种庞杂,良莠不齐,如何筛选有价值图书、如何提炼知识点以应对知识爆炸、中国人如何在阅读方面弯道超车、音视频如何抓住读者兴趣等现实问题尤为突出。

为此,他将创办书友会,读书会中做10个细分读书会,每个分会每年请几十位名家讲52本书,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自己擅长的知识,每个读者可以以书会友,阅读达人也可以在平台自发组织成千上万书友会。

除此之外,李国庆在公开信中也表达了区块链技术对内容产业的作用。他表示,区块链能让内容创建、分享和使用者共商、共建、共享,打造知识生产者、筛选者和消费者一体的知识合作社,而不必依赖大资本和创始人。

这一次李国庆退出,意味着在当当其正式出局。而李国庆给自己的当当总裁生涯下了这样的评语,“我和俞渝在‘夫妻店’经营的路上一路经历了中国电商发展的起伏,这一路上有荣耀也有苦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当当网 李国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