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解决VR运动模糊提出可变定时背光、动态背光照明解决方案

VR/AR
2019
02/23
13:5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戴上虚拟现实头显可能只是一段刺激旅程的开始,但一系列的因素都会对沉浸体验造成影响,比如说运动模糊。对于致力把10亿人带到VR的Facebook而言,他们显然是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名为“Apparatus, System, And Method For Blur Reduction For Head-Mounted Displays(用于减少头戴式显示器模糊的装置,系统和方法)”的Facebook专利,其中我们看到这家公司希望通过有别于传统手段的方法来减少头显设备的运动模糊。

造成运动模糊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像素响应时间较慢。显示器中的像素可能无法瞬间发生改变,而是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转换。在这段时间里,像素的外观可能没有忠实地匹配指定颜色。为了尝试减少运动模糊,传统显示器会在像素转换期间关闭背光。但是,长像素响应时间和/或高帧速率可能没有留下足够的时间来打开背光。这样的结果是,传统显示器有可能需要在帧速率,分辨率和显示保真度之间进行令人感到遗憾的折衷。

为此,Facebook在专利中提出了一种用于减少显示模糊的设备,他们写道:“用于减少显示模糊的设备可以包括显示连续帧的显示器。所述装置同时可以包括背光,后者以可变定时的方式来间歇地照亮显示器,从而显示每个连续帧。所述装置同时可以包括优先组件,对于连续帧内的每个给定帧,优先级组件确定显示内的兴趣视场。所述装置另外可以包括控制元件,对于连续帧内的每个给定帧和基于由优先级组件确定的兴趣视场,控制元件控制背光照亮显示器的定时。”

相关专利:Apparatus, System, And Method For Blur Reduction For Head-Mounted Displays

简单来说,Facebook提出的头显系统可以搭载一种具有可变定时的背光,动态地调整背光照明以确保因不稳定液晶造成的模糊脱离用户的兴趣视场。

于日前公布的Facebook专利最初是在2017年9月提交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仅代表Facebook朝这一方向进行了探索,尚不确定他们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相关的技术发明。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7046.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有关注与VR相关的技术文章,你可能曾多次见过“二次投影(reprojection)”这个术语,如交错二次投影或异步二次投影。二次投影是为了解决VR游戏的苛刻性能要求,旨在填补无法及时渲染的帧。比方说一款...
VR
沉浸式工具开发团队VIM AEC通过Twitter表示,Magic Leap宣布为其提供了一大笔资金资助(未公布金额),以帮助他们继续为Magic Leap的空间计算平台开发内容。VIM(Virtual Information Modeling;虚拟信息...
VR
这笔投资可以帮助Cooperative Innovations扩大团队规模并为首个商业工具与技术Ikabod推出试点授权计划。另外,这家工作室将利用融资继续开发原创的MMORPG VR游戏《Raiders of Erda》和另一款尚未发布的多...
VR
如果想体验面向高端VR头显的VR游戏和沉浸式体验,但又被其高昂的价格标签拒之门外,你可能会对本周Relativity的一个新开源项目教程感兴趣。所述的教程详细介绍了如何以大约100美元的成本来DIY自己VR头显。
VR
尽管全世界一直都在等待5G的真正登场,但一个全新的,可以说是更为重要的无线网络几乎已经来到我们面前:WiFi 6。三星已经在日前举行的Galaxy Unpacked大会宣布了最新旗舰机型的支持。在另一边厢,苹果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