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联想凌拓正式成立 Zoom拟4月IPO

原创派
2019
02/25
18:0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联想凌拓正式成立,任命陆大昕为CEO

联想凌拓

2月25日消息,由联想集团和美国存储企业NetApp合资的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北京成立,产品主要覆盖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中,联想、NetApp分别持股51%和49%。该公司由前埃森哲董事总经理陆大昕担任CEO,设销售部、技术部、产品与市场部及服务部等部门,并将在国内建立研发中心。此外,据媒体报道,公司董事会将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联想委派四名、NetApp委派三名。陆大昕在现场表示,“联想凌拓进入存储与数据管理市场,希望通过完善的解决方案服务客户,进入中国市场前三”。

每日拼拼测试上线“自营+极速达”刷新社交拼团电商购物体验

a8ff8d4e5f0f48749746f4fe108eba27

2月25日消息,据了解,社交拼团电商“每日拼拼”已于2月25日内测,2月26日将正式上线。这是一个提供全球精选生鲜社交拼团的电商平台,涵盖新鲜水果、蔬菜、肉蛋、乳品、海鲜、零食、日百等高频消费品类,目标用户为乐意在朋友圈分享优质商品,并希望在工作之余赚外快的人。

在这种模式下,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好货拼团,以更低价格享受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还可以分享商品赚钱,完成从消费者到分享受益者的角色转变。

《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阿里影业等联合出品

《绿皮书》

2月25日消息,第91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揭幕。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绿皮书》,五提三中,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该片将于3月1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今年1月底,《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剪辑5项提名。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成为继亚马逊、Netflix后全球第三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互联网公司。《绿皮书》的获奖,也使其成为全球首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影视互联网公司。

国外新闻


估值10亿美元视频会议公司Zoom拟4月IPO

Zoom

2月25日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将于今年4月IPO。该公司的最新估值为1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在红杉资本和高通的支持下,该公司已开始与潜在投资者交谈。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现金流为正,但该公司的年收入并没有公开。Zoom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Zoom公司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是曾在视频会议公司WebEx担任工程副总裁的CEO袁征(Eric S. Yuan)。2007年,随着思科以32亿美元收购WebEx公司,袁征加入了思科。Zoom公司是一家销售企业级视频会议订阅服务的公司,包括打车服务公司Uber和云端内容管理公司Box在内的公司都在使用Zoom公司的服务。

保时捷逐步测试场地自动驾驶,预计2019年中完成

保时捷

2月25日消息,保时捷联合初创企业“哥白尼汽车”开展了一项公司内部工厂车间的自动驾驶测试,其过程是使用平板电脑操控车辆抵达升降平台。保时捷表示,这个测试项目是在“初创高速路”创新平台架构下的一次合作,计划于 2019 年中完成。

此项目将在即日起100天内,由来自高度自动化、辅助驾驶以及售后技术领域的专家与KopernikusAutomotive一起实施,计划将于2019年中期完成。而此项计划已在2019年2月21日于斯图加特Wagenhallen由StartupAutobahn所举办的世博日活动中展出。其实目前来看这个技术的实用角度还是很大的,但是后期的安全上来说是否靠谱还是要通过真实数据来测试了。

融投资


国产芯片公司为AI再出发!获国投创合+创新工场1.5亿元融资

国芯科技

2月25日消息,杭州国芯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领投,创新工场跟投。

杭州国芯科技,创办于2001年,以数字电视芯片起家,并在十多年发展后,年出货量3000万颗,累计供货3亿颗,成为国内市场名气响亮的“老大哥”。AI狂飙突进后,国芯的名字也被一次次提起,不仅是各类智能设备的芯片供应商,后来也成为国产AI芯片产品的幕后帮手。其自研的神经网络处理器gxNPU,针对性打造多核异构的AI+IoT芯片,并于2017年发布业内首颗物联网AI芯片GX8010,及其衍生型号GX8008。

中国版Flexport“运个货”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运个货

2月25日消息,互联网物流平台运个货已经在今年1月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 Pre-A+ 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真格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增强产研团队力量、优化智能报价系统和智能调度系统、以及开发供应链金融等产品。

针对此次融资,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表示,运个货在去年的营业成绩证明了他们是“能打胜仗的团队”。同时,同创伟业非常看好“多式联运”这片蓝海。“投资运个货,也将作为同创伟业布局产业互联网的标杆项目,我们将极力支持公司发展,并深耕产业布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凌拓 阿里影业 每日拼拼 Zoom 保时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