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与紫光展锐一拍两散 “牵手”不到一年就“分手”

原创派
2019
02/27
13:41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t015b3c69592362a389

由于担心相关技术转让会在华盛顿惹出问题,英特尔终止了其与清华紫光集团子公司紫光展锐在分享最新5G调制解调器芯片成果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这家美国芯片巨头去年曾与紫光展锐达成了“多年”战略合作协议,使其能够进入中国庞大的芯片市场,而技术转让合作伙伴关系则是中国政府打造领先芯片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2月,清华紫光集团旗下子公司紫光展锐宣布与英特尔达成了一项面向5G的长期合作协议。然而现在英特尔突然宣布“终止合作”,原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一款7nm国产5G芯片或将因此夭折。

其实,英特尔与紫光展锐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英特尔公司和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达成一系列协议,有紫光展锐基于英特尔的架构和通信技术开发智能手机芯片。同时,英特尔公司还向紫光集团旗下的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的控股公司投资人民币90亿元,换取了大约20%的股权。

对此此次合作的终止,英特尔回应称是双方共同做出的决定,而且完全是商业决定。紫光展锐称对此不予置评,对于去年双方曾达成合作,公司称,只是签署了5G合作协议,而在5G上的合作从未开始。

“英特尔失去与紫光展锐的合作关系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市场咨询公司CINNO的分析师Sean Yang表示,“英特尔仍然可以与其他潜在的中国客户合作,扩大市场。但对于紫光展锐来说,这可能意味着失去向业内巨头快速学习的机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紫光展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