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蚂蚁金服相互宝引入赔审团制度 Farfetch与京东深化合作

原创派
2019
02/28
18:0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蚂蚁金服相互宝引入赔审团制度 成员投票决定争议类赔付案

蚂蚁金服

2月28日消息,蚂蚁金服旗下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上线“赔审团”机制。蚂蚁金服表示,未来有争议的互助案件会进入赔审团审议程序,由赔审团决定是否要给予互助金。相互宝的成员通过考试就可以成为赔审员。在这一机制下,理赔判定权不再单方面的掌握在机构一方。

按照相互宝的规则,成员如果遇到重大疾病或意外,可申请30万元或10万元的互助金。成员在申请互助金的过程中,如果对审核人员的初步审核结论有异议,可以申请赔审团审议。成员是否符合健康告知、大病界定等因素是引发双方异议的主要原因。蚂蚁金服表示,在争议案件中,赔审员有效投票数大于或等于1000票时,审议结果有效。50%以上的赔审员票数支持代表审议通过时,申请人可以获得互助金。

菜鸟的无人车未来园区在成都启用

菜鸟

2月28日消息,菜鸟宣布,国内无人车未来园区在成都启用。 这是菜鸟无人车首次从末端配送,进入园区调拨运输环节,代表着无人驾驶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拓展。

菜鸟方面表示,以IoT技术为核心的未来园区,正对物流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菜鸟成都未来园有近20万平方米,设有无人车基地,搭建了基于物联网的车联网系统,通过云端可以调度无人车,让它们自动完成园区内多个仓库、分拨中心之间的包裹运输、物资调拨。

国外新闻


联邦快递推出全自动快递机器人:最高时速约16公里

联邦快递

2月28日消息,联邦快递(FedEx)今天正式宣布了新的SameDay Bot快递机器人,尝试用机器人实现“最后一公里”短程配送,与创业公司和亚马逊展开竞争。

SameDay Bot是一款由电池提供动力的机器人,最高时速达到10英里(约16公里),可以借助LIDAR传感器和常规摄像头自主穿梭于行人和车辆之间。联邦快递(181.81, 0.10, 0.06%)表示,该公司最初将利用这种机器人在该公司孟菲斯总部的办公室之间送货,目前仍在等待当地政府批准。但如果测试取得成功,他们还希望拓展到其它公司和零售商,最终使之成为当日送达服务的一部分。

Farfetch与京东深化合作 将获得京东App一级入口

Farfetch

2月28日消息,奢侈品时尚技术平台Farfetch Limited和京东今天宣布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为奢侈品品牌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渠道。

根据协议,京东的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将合并到Farfetch中国。此外,Farfetch将获得京东App的一级入口,通过Farfetch覆盖超过1000个奢侈品品牌商和精品店伙伴的网络,让京东超过3亿活跃用户可以便捷选购超过3000个奢侈品品牌的商品。这种深入的伙伴关系基于京东和Farfetch在2017年7月开始的成功合作。京东是Farfetch最大的股东之一。

FTC与字节跳动旗下musical.ly和解

FTC.webp

2月28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以下简称FTC)对字节跳动旗下音乐短视频App musical.ly持续三年的调查告一段落。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FTC宣布,被调查企业musical.ly同意支付570万美元的和解金,双方正式达成和解。

musical.ly现在的实际运营者TikTok发言人表示,随着与FTC和解的达成,公司将在美国更大范围地推进商业化探索。2016年,FTC对音乐短视频APP musical.ly展开调查,怀疑其部分功能不符合美国相关规定。同时,FTC对TikTok一年多的调查结束。2017年11月,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后,TikTok和musical.ly于2018年8月正式合并。由此,TikTok意外卷入了musical.ly历史上的这桩调查。

投资


唯寻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国际教育领域涌现新风向

t017cf5773d0315ebdd

2月28日消息,国际课程培训品牌唯寻国际教育今日对外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

据了解,唯寻国际教育成立于2011年,团队主要源自牛津、剑桥、美国常春藤等世界精英学府,专注于为国际学校的中学生提供A-Level /IB/AP的全学科在线辅导,包括数理化、经济、历史、心理、文学、哲学等18门学科,并提供英美顶尖大学笔试、面试以及国际竞赛培训。

车好多集团宣布获软银愿景基金15亿美元投资

车好多

2月28日消息,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今日正式宣布,已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掌控产业变革核心生产力,主导市场格局;加强市场营销、线下门店布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持续投入新业务,强化业务生态合力,提升用户体验,覆盖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以提升营收能力。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全球汽车消费市场正经历空前变革,并带来巨大机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落地应用将成为中国汽车消费产业变革的核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金服 菜鸟 联邦快递 Farfetch musical.l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