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谷歌地图行走AR导航实验 窥探我们智能眼镜的未来

VR/AR
2019
03/06
16:19
mobile-ar.reality
分享
评论

虽然Google尚未准备好为Google地图大力推广AR步行导航模式,但该公司已开始与Local Guides众包社区的成员一起测试该功能。

因此,我有机会在现实世界中测试该特性的alpha版本(并记录过程中需要的一些步骤)。我必须强调这是一个非常早期的版本。因此,这更多的是对经验的印象的收集,而不是回顾。

AR导航的选项是通过常规的“开始导航”按钮旁边的一个按钮,以及路线概述屏幕上的一个立方体图标,该图标已成为跨多个平台AR的常规符号。当AR导航开始时,传统的地图界面会推到应用程序的下半部分,相机视图会占据上半部分。

与Arkit和Arcore探测表面的方式类似,用户需要扫描周围的建筑物和街道标志,以便将应用程序定位到用户周围的环境。谷歌地图中的AR导航用一个谷歌彩色点来表示这个过程的完成,该点表示应用程序环境视图中已识别的点。

AR导航本身相当简单。定位完成后,相机视图提示用户将设备转向正确的方向。当转向时,用户会看到一个蓝色的标志,表示到下一个转弯的距离。每个转弯都有大的方向箭头,这些箭头以我们熟悉的蓝色、红色、黄色和绿色组合的方式闪烁。最后,当用户到达目的地时,屏幕底部会弹出一张地图卡。

当我过去使用AR导航应用时,AR导航一直感觉像是更适合智能眼镜的功能。一般来说,由于该功能的“始终在线”性质,要求用户在走路时始终将智能手机(更不用说平板电脑了)放在面前,这并不是一种良好的用户体验。

谷歌已经认识到这一缺陷,并将其作为新体验的一部分加以解决。一旦用户开始走路,会建议他们在走路时不要将设备放在他们面前。如果用户忽略这个初始指令,屏幕会变暗。当用户举起设备时,应用程序会重复定位过程。

关于可用性的另一个警告是,体验在白天效果最好,考虑到应用程序依赖于在相机视图中识别地标,这是可以预期的。然而,在夜间有足够照明的环境中,系统可以找到它的标记。此外,在我有限的测试中,我发现这个功能有点耗电,但考虑到显示开启时间,加上相机操作以及使用应用程序时的机器学习算法功能,这并不奇怪。

谷歌并不是第一家推出移动AR导航体验的公司,Hotstepper和Blippar的AR City都是其前身。然而,谷歌的AR导航风格对于AR作为一个消费平台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Statista的数据显示,谷歌Maps仍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地图应用,遥遥领先,谷歌(Google)旗下的Waze排名第二。在智能眼镜市场成熟之前,这种规模正是AR行业需要的,它能让AR进入消费者的手中,让他们习惯AR作为一种实用工具出现在日常生活中。

这也是AR云概念的一个重要标志。当然,谷歌将其作为谷歌地图的一个单独功能来展示,但该公司实际上是将街景作为世界的数字副本来推广,作为其计算机视觉能力的标志,并且现在正将持久的AR内容注入其中。除了为iOS和Android提供多玩家协议的ARCore,以及为基于位置的AR应用提供的谷歌地图API,谷歌还可以打造一个与设备无关的AR云平台。

https://mobile-ar.reality.news/news/hands-with-google-maps-walking-ar-navigation-experiment-peek-into-our-smartglasses-future-0194448/

来源:mobile-ar.realit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wlchemy Labs今天宣布,他们的下一个VR模拟游戏Vacation Simulator将于下月面向PC VR发布。PS VR版本计划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发布。
VR
当你在虚拟现实中玩得开心的时候,准备好让机器人扬声器在你的客厅里嗡嗡作响:三星子公司哈曼本周获得了一项专利,将虚拟现实(VR)游戏和体验中的声音映射到一个或多个机器人扬声器上。
VR
Black Box VR由Preston Lewis和Ryan DeLuca于2016年创立,为了准备3月11日在Fox Plaza (1390 Market St。)开设旗舰店,该公司花了三年时间完善其技术。旨在将你的健身计划变成一款VR游戏。
VR
与2016年3月发售的初代HoloLens相比,HoloLens 2的视场已经“翻倍”,同时舒适度提升了“三倍”,意味着新模型更小,更轻,更易穿戴。
VR
得益于全新的USB4标准,所有未来的USB Type-C(USB-C)端口很快就能拥有Thunderbolt 3端口的惊人速度。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