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蒋凡执掌天猫与淘宝 墨西哥欲建设本国二维码支付系统

原创派
2019
03/06
17:5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拼多多再次大幅下调新款iPhone售价,最高降幅达2300元

拼多多.webp

3月6日消息,拼多多对外宣布大幅下调iPhone售价,其中iPhone XS Max 256GB券后价格为8699元,较苹果官网价降幅达2300元。

拼多多在公告中表示,“3·8女神节”大促期间,拼多多将在此前基础上,再次下调300至500元不等的相关产品售价。其中,iPhone XS 64GB券后价格为6999元,iPhone XS 256GB券后价格为8199元,iPhone XS Max 64GB券后价格为7599元,iPhone XS Max 256GB券后价格为8699元,较苹果官网价降幅达2300元。在拼多多宣布降价之前,昨天京东、苏宁、天猫相继宣布对iPhone XS、XS Max进行降价。

光线传媒拟4亿元参股华晟领飞 后者已投资美团等项目

rdn_51affc4a499a0

3月6日消息,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拟4.13亿元受让控股股东光线控股持有的华晟领飞6.46%份额。

华晟领飞重点投资于互联网科技(TMT)、新媒体产业、与文化传媒相关的产业、电商等大消费行业、医疗健康行业。截至目前,已投资二十余个项目,如美团点评、三六零、乐信、京东数科、找钢网等,其中已有多个项目成功上市。光线传媒表示,华晟领飞的存续期为7年,目前仅过去3年多,在进入退出期并适时启动投资退出后,将可能为其合伙人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 淘宝天猫品牌将继续独立发展

淘宝

3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升级消费者运营策略和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计划,分别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服务市场。

淘宝总裁蒋凡将兼任天猫总裁,继续保持淘宝、天猫两个品牌独立发展的同时,打通两个消费场景,实现消费者和平台商家的分层运营,满足不同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原天猫总裁靖捷将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助理,并成为阿里数字经济体企业服务体系的秘书长,提升阿里巴巴服务企业的能力,专注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国外新闻


墨西哥与亚马逊洽谈 将首次推出二维码支付工具

亚马逊

3月6日消息,墨西哥央行支付服务负责人表示,墨西哥央行正在与亚马逊讨论,推出由政府支持的新移动支付系统,帮助消费者扫二维码支付。

这将是亚马逊首次在墨西哥提供这样的扫码技术,进而在墨西哥市场找到新的用户群体。在墨西哥,有超过一半的人口没有银行帐号。这个支付系统名为CoDi,由墨西哥央行开发。CoDi支持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扫二维码进行线上线下支付,同时不必支付额外费用。这样做的目标是将更多人纳入到正规的金融体系中。墨西哥央行表示,CoDi的试点预计将于本月展开。

Google正在图片搜索中测试购物广告

谷歌

3月6日消息,Google正在图片搜索中测试购物广告。用户可以点击一个购物标签按钮来查看基本的细节以及购买它的链接。

但大家不用太担心,该功能仅会向少量赞助帖开放,意味着不会在每一次的图像搜索结果中加塞购物广告。目前该公司正在小范围测试这种新颖的广告方式,与之合作的赞助商也不多。该测试目前只对搜索某些更广泛主题(如家庭办公室和抽象艺术)的一小部分用户可见。它是否扩大范围可能取决于测试的结果。

融投资


Grab从软银远景基金获得14.6亿美元融资

0C7456FDDA994A275C95D8CE36531D378255F6E0_w547_h296

3月6日消息,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今天宣布从软银旗下远景基金获得14.6亿美元。Grab表示,这笔新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其超级应用战略,该战略旨在使其服务成为东南亚消费者的日常应用程序,但也用于与竞争对手Go-Jek抗争。

收到该笔融资后,Grab正在进行的H轮融资达到了45亿美元。目前轮融资尚未结束,H轮系列融资目标(最初为20亿美元)为5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Grab总共已经筹集到超过75亿美元的资金,其他投资者包括丰田、Booking Holdings、微软和现代。

印尼网约车Jek完成1亿美元融资 F轮融资总计超20亿

1516262102620

3月6日消息,印尼网约车平台Go-Jek宣布,完成1亿美元融资。至此,其F轮融资已经达到20亿美元。

此次投资者为Go-Jek的老股东Astra,主要专注于汽车和基础设施行业。Astra将与Go-Jek一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Go-Jek提供车队管理系统。据报道,Go-Jek正在利用新获得的F轮资金大举拓展东南亚市场。最近,Go-Jek刚刚进军泰国,在去年,它完成了越南和新加坡市场的拓展,菲律宾将是其下一个拓展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光线传媒 淘宝 墨西哥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