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秀出新赚钱模式:卖激光雷达

原创派
2019
03/07
14:5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Waymo

3月7日,谷歌兄弟公司waymo将开始对外销售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需要注意的是,想买这款激光雷达有一个限制条件:那就是不与 Waymo 在自动驾驶出租车领域进行直接竞争。目前Waymo还没有透露其售价。

对外提供所研发的传感器,对Waymo本身有诸多益处,外媒在报道中就表示,对外提供传感器,是Waymo营收的一种方式,另外,其向自动驾驶之外的企业提供传感器,也不会危及到自己的自动驾驶业务。未来,Waymo 有可能成为 Velodyne、Luminar 和 Quanergy 等公司的竞争对手。

2017年初,Waymo首次开始制造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大幅降低其无人驾驶汽车业务的成本。当时,该公司表示,通过制造自己的传感器,它可以将现有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单价从75000美元降至7500美元。

Waymo 要卖激光雷达并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早在 2017 年接受彭博社采访时,Waymo CEO John Krafcik 就曾暗示,Waymo 未来会考虑对外销售硬件产品。

Waymo LiDAR团队负责人Simon Verghese表示:“随着我们扩大车队规模,制造更多汽车,我们需要确保传感器套件的成本也随之降低。”目前, LiDAR团队正在与潜在客户进行谈判。

Waymo计划在美国西海岸的几处工厂生产LiDAR。此外,该公司还在密歇根州东南部寻找一家工厂,计划在今年年中开始为自家汽车安装该传感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Waymo秀出新赚钱模式:卖硬件,卖激光雷达。
业界
1月23日消息,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一线丨摩拜单车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美团APP将成其唯一入口,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原创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的自动驾驶车辆部门周二表示,Waymo已提出将使用1360万美元的私人投资,它计划在密歇根州建造一座工厂,将机动车辆转变为自动驾驶汽车,用于Waymo的乘坐服务业务。
业界
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8年12月份,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了其首个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但通过滚动新闻推荐服务,你几乎很难知道它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业界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包括奥迪、Aurora、Cruise、通用汽车、Mobileye、英伟达、丰田、Waymo和Zoox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科技公司和与汽车有关的机构,组建了PAVE联盟,宣传先进汽车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