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与NBA中国合作升级 Waymo对外开卖激光雷达

原创派
2019
03/07
17:5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与NBA升级中国合作伙伴关系

阿里巴巴

3月7日消息,NBA中国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双方将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NBA视频内容和节目传播、电商和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双方将联手推出跨平台“NBA内容互动专区”,连接NBA、阿里巴巴各平台、商业合作伙伴和广大球迷社群,并向球迷提供NBA视频内容推荐,通过内容营销鼓励球迷互动和关联消费。同时,这一合作还将向NBA众多的市场合作伙伴提供跨界的消费者洞察报告,以及围绕NBA各种主题活动的定制营销解决方案。

雷军:预计小米于5、6月在国内发布第一台5G手机

45E846401E3DE5ECF75E49941A3E496669F19B58_size43_w640_h360

3月7日,据彭博社报道,雷军表示,预计小米于5、6月在国内发布第一台5G手机。

3月4日消息,据雷军今年准备了三份向大会提交的建议,内容分别是:《关于布局5G应用 推动物联网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创新能力 大力发展商业航天产业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信息无障碍建设的建议》。

其中,在其关于5G的建议中,雷军表示,物联网作为全新的连接方式,呈现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5G是数字经济新引擎,产业应用会多方位全面发展。

雷军建议,我国需提前布局5G产业应用,推动5G与物联网的创新融合发展。具体而言,雷军提到了四点:加速工业物联网应用,助力工厂智能化转型;发展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展无人驾驶与车联网,提高交通智能化程度;普及医疗物联网应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国外新闻


亚马逊关闭全美87家快闪店 将专注建设四星级实体店

亚马逊

3月7日消息,亚马逊将在4月份关闭其全美87家快闪店。亚马逊方面表示,“经过多次考量后,我们决定终止快闪店服务计划。”

未来,亚马逊将专注建立起四星级商店。在四星级商店中,用户可以在线下尝试其网络上用户评价为四星或更高级别的商品。此外,亚马逊还将开设新的实体书店。此前,在Whole Foods超市、Kohl"s商店和一些商场的快闪店中,用户也可以浏览亚马逊的商品,如Fire平板电脑,Kindle电子阅读器,Echo智能音箱,但并没有分级评定。

Waymo正式对外开卖激光雷达,但不面向无人车公司销售

Waymo

3月7日消息,谷歌兄弟公司waymo将开始对外销售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

激光雷达之于自动驾驶作用无须赘述。它是目前无人车系统的“眼睛”,也是目前业界成本最高的硬件传感器。之前市面上最普遍的激光雷达供应商,来自Velodyne,两年售价还在70万元左右,且供不应求——关系好才能买到。不过Waymo此次开售激光雷达,也不会对所有公司开放。Waymo只面向非竞争者,即那些不以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当主业的公司。此外,对于Waymo而言,对外销售LiDAR传感器仅仅是为了创收。

苹果宣布全球调整iPhone售后:安装第三方电池可享官方维修

苹果.webp

3月7日,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对iPhone的售后进行了重要调整,对于那些通过第三方更换电池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官方的保修了,这在之前直接是被拒绝的。

从最新的进度来看,苹果已经通知了Apple Store的Genius Bar(天才吧)和苹果授权服务(AASP)提供商,现在可以为那些更换了第三方电池的iPhone提供维修服务,这在之前是不敢想的。苹果还强调,iPhone的电池不好更换,?更换过程中电池易拉胶损坏,丢失或粘性过大,Genius Bar(天才吧)和苹果授权服务(AASP)可以自行更换整个iPhone,用户只需支付电池费用即可。

投资


AI生活助理“玩秘”获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AI生活助

3月7日消息,基于语义理解的人工智能生活助理「玩秘」已完成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越榕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NLP算法技术的创新,以及对汽车、手机、智能音箱等B端客户产品的研发。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融资总额达3400万元,投资方包括英诺天使基金、启赋资本、越榕资本等。

玩秘于2017年在北京成立,是一家生活领域的NLP助理云服务提供商,能在电影、酒店、到店用餐、外卖等场景完成从人机对话到订单支付的闭环。玩秘采用GUI(图像交互)与VUI(语音交互)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用户交互,与Siri等语音助手的简单百科式问答不同,玩秘强调语义深层次理解、思考和分析能力,模仿人类复杂的决策过程,做出基于众多数据和因素的智能决策和推荐。

面向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生产制造协同SaaS服务,博拉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SaaS服

3月7日消息,工业互联网公司博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源来投资跟投,Pre-A轮的投资方包括华点投资和财通资本。博拉科技CEO周公爽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博拉科技成立于2014年10月,旨在为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一站式生产制造服务,帮助客户在生产环节提升效率、提高质量,同时降低成本。一方面为中小型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SaaS化的产品服务,另一方面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企业级、区域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目前,博拉科技已逐步将业务扩展到机械加工、纺织、五金等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亚马逊 小米 苹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